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7 邁向殺青,剪片「佳」油!

2011.07.27  星期三 把時間留給西北雨卻死要放晴

 

 

 

  又是七點,真的很佩服這些小孩起床的超能力,透早亮亮從草蓆上爬時雙眼有著無限徬徨,積勞幾乎要成疾的此刻也是。尤其今早居然涼快到會冷,小妹實在也是很捨不得離開床舖。

 

  我們到了即將介紹的創世紀牆,酥餅準備演出自怨自艾的哭泣戲碼。

  「喔--這什麼梗嘛!誰想的啦!吼--」「哎唷!吼唷!我不會演啦!」「喔--都這樣--很難演耶--」「唉唉唉…」

  應該不難理解,這個角色完全是替他量身打造的嘛!

  其實本來就看過聖經的<創世紀>,但為了了解這面牆又去看了一次,搭配牆上的六幅圖,神造世界的過程好像更有趣了,覺得學到了新的世界觀和歷史觀。

  「什麼教都好啦!教人做好人不做壞人都好!」我又想起第一天水果阿嬤的開明接納力和包容力。

 

 

  酥餅披上了袍子,被大家要求種種動作,啜泣、拭淚,還要少女式地轉圈,哀得不得了,不料,板一打,Action喊下去,演得順順順,第一顆鏡頭就一次OK,其他鏡頭也都僅僅花了一兩次,大家拍手叫好。「名演員!名演員!」

這小子私底下到底有沒有偷練啊!

製作人昭輝boss利用要趕去練管樂團前的一點點空閒,起了個大早來當攝影,真是太有義氣了!

 

  第二發衝瑞銀姊的工作小木屋,劇組進到充滿香草香的小木屋,瑞銀姊的女兒百佳負責主持,拍攝過程中母女兩互動有趣得很!所有女兒吐槽媽媽的橋段,都異常地 「自然」。欸?百佳平常應該是……很乖吧!!!她平時看起來靜靜的,「金口難開喔」她媽媽都這樣說,但是真的請她演什麼,好像都滿到位的,還結合了她自己 一點酷酷的又柔柔的(一言難盡)個人特質,驚人地自然! (果然是個悶騷的可愛鬼!)

 

  在香草屋邊拍邊吃香草餅乾邊喝香草茶,滿足到也不在乎餅乾被咬一口一口不連戲了!而且我們發現到,有些當地人有強大的能力可以邊吃邊說「噢!有甜菊!」「噢!有薰衣草!」「有迷迭香!」太厲害了!

 

 

 

  花屋由大導嘉恩自導自演,自己幫自己喊action的畫面很好笑,自己大肆地安排橋段,還深情擁抱大樹,拍拍大樹的肩!不愧是導演啊!不過,導演大哥,台詞要記熟喔 >.^

  為了要能和大導的身份能匹配,小妹和亮亮還特地為他打造了一件充滿大自然風格的戲服XD

 

 

 下午立刻將檔案抓進百佳電腦中,示範了一些聲音和畫面的剪接,接著就請百佳自己來,畢竟剪接這種東西還是要操作過才會的!所有要注意的事情,提醒過後就靠經驗了!如同游泳一般!姿勢教了,至於真的前進和換氣--吃幾口水就會了!

  到了將近六點,百佳幽幽地走進生活館,幽幽地走到亮亮旁邊。

  「嘿百佳!還好嗎?」亮亮問,

  百佳幽幽地說:「不好,是來找救兵的…」

 

  不過,明天拍攝殺青!才是親愛的剪接人生起點呢!

 

 

 

  配樂也如火如荼進行中!在這個充滿音樂氣息、人人坐在鋼琴前都會彈個幾首的村子,配樂怎麼會難得倒我們呢!幫我們配樂的佳茹只比我們大幾歲,已經是國小的音樂老師了!爽快答應我們幫忙做配樂,短短的時間裡已經將多種樂器的譜都寫好了!

 

趁著下午空閒時間,趕緊訪問了酥餅和庭瑄妹妹對於這次拍片的感想。而小妹對於這次訪問的感想是......鄉下的環境音真的有夠多!

 

  晚上我們的滑壘哥,同時也是今天晚上訪問牧師的主持人--昭億回來了!

  大夥在教堂裡進行今天拍攝的檢討(5%),討論稍晚訪問牧師和明天的事項(5%),提議和決定明天慶功宴吃的地點(30%),閒聊得亂七八糟(60%),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搏感情還是有副作用的!昭億這傢伙真容易把大家逗得笑到喘不過氣來XD

 

 

  九點後,開始訪問牧師以及小豬。昭億狗勾(哥哥)實在是對狗狗很沒輒,明顯跟社區的聖物小豬沒什麼交情!才來不到兩週的小妹和亮亮都知道,小豬的偉大神蹟和種種基本資料,結果今天咱們昭億狗勾竟然要問人家「娶某了沒!」大家激動地說「是嫁尪啦!」這時我們土生土長的昭億才知道-原來小豬是母的。

 

  平常十句話有九點五句會逗笑人的他,才剛在開會時搞得大家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會議一度進行不下去,竟然一在鏡頭前就頻頻詞窮、結巴、口吃、倒裝句!(倒裝句簡直是這群小緊張鬼們的愛用修辭)加上平常就穩重的小豬,在晚上愛睏愛睏顯得特別冷漠,昭億完全無法招架啊!直到受訪如吃飯的牧師出來解救才得以化險為夷!

 

 

 

 

  今天發現,大家都有在看亮亮和小妹的部落格啊!聊天中不知不覺透漏了他們什麼都知道!教會的音樂老師賴老師也知道!滑壘哥也看了充滿他傳奇的文章!完全沒有偷講他們壞話的餘地耶哈哈哈!你們這些偷看的主角們別默默地看吶!是不是該出來回應幾句面對一下!才不枉我們每天深夜替你們餵飽社區生活館的蚊子啊!

  再次謝謝襄襄和士捷不時支援我們機器!

 

精采相片看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