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8 殺青! 相約去看星星

 

2011.07.28  星期四  恰到好處

 

  早上繼續衝刺,心靈系列的景點,由具有大姊氣魄的琬馨主持,講到社區嗨咖,大家都首推琬馨!今天我們也正式見證到,琬馨的口才和主持功力真的是在水準之上喔,在觀景台鳥瞰嘉南平原時,竟然生出了「生命與世界」的哲學!讓在場人都嚇了一跳。不過,她講到高亢處高舉雙手的頻率實在有點太多了哈哈!每個主持人果真都有他的罩門!但這些都將會是未來抬槓時大家回味得最興高采烈的部分啊!把這些回憶醃起來,老的時候,下酒!

 

 

  心靈平台的場景中,我們放上了一個小樂團,演奏得有聲有色,樂手們優雅地演奏著音樂,拍攝人員專業地各司其職,但其實人人的肉體都在水深火熱,因為蚊蟲在我們追求藝術的手臂和雙腿上,與我們交流著熱血的生命態度。只要導演一喊卡,所有人都會彎下腰,抬起腳開始拼命抓,或雙手東一個拍擊西一個拍擊。(林子內人似乎非常享受把蚊子打死後,捏起來湊到別人面前給人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大家騎著機車載著機器一起奮鬥的畫面,頓時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拍完心靈系列和觀景台,每個人都一臉紅一臉油,在烈陽下都有反光板的效果。正值下午一點,大家卻熱到一點胃口也沒有,回到社區生活館,嘴巴黏在飲料上,屁股黏在椅子上。大口灌飲料大口喊「送啦!(爽啦!)」只有主持人活跳跳,還到處盛炒飯給別人吃!

 

  最後一顆鏡頭,就在我們一直打滾的社區生活館門口。我們發現,製片哥昭輝,平時看起來老老實實地完全是位爸爸,連打起籃球來都散發一種忠厚之氣,演起戲來超級生動!表演掉夾腳拖表演得之精采,令大家不禁起疑根本是剛好掉了吧!

 

 



認真的嘉恩導演和昭輝製片+攝影




 

  下午進行配樂和剪輯!發現李沛恩弟弟小提琴不是蓋的!

  「是認真的好聽耶!不是殺雞那種!」但他本人對自己要求太高,重來好幾次還是不滿意,決定明天再錄XD

 

  晚餐訂了比薩當慶功宴!但好幾個人不能到,超可惜!本來要訂_美樂,基於價錢差了一半之多,吃比薩又是吃個奇摩子(感覺)而已,就改訂拿波_了。(昨天奕蓉一直說:「新營沒有_美樂和PIZZA HO_只有拿破崙啦!只有拿破崙而已啦!」對啦!拿破崙啦哈哈哈!)

 

  今天訪問了奕蓉、嘉恩,聽到了一些很不一樣的感覺、想法,雖然我們真的不會殺掉批評我們的小孩(反正可以剪掉嘛 >.^,斷一條腿就好!) 但是小朋友們都說很滿意這次的經驗喔!真的很高興,我們的訪談是在相處了兩個禮拜,跟他們建立了良好關係下進行的,雖然面對鏡頭還是比較謹慎小心,但至少不會抗拒分享真實想法。有的訪到後面還在鏡頭前就大搖大擺地躺了下來,或者大翹雙腳坐得歪七扭八。

 

  幾個小孩跟我們圍在一起,約我們八月再次來造訪林子內的時間,不時穿插叫我們別走啦再住多久多久的嚷嚷,葉死…亮亮小妹夫復何求啊…

 

  林子內的小孩們給亮亮的感覺是,習慣了寒暑假一直有人來人去,大哥哥大姊姊們來,大哥哥大姊姊們去,而且他們清楚知道感情到哪裡,不一定會聯絡,但是每個當下,那種有點在乎的表現,真的會讓人甜蜜到雙頰發燙。有個小妹妹,第一天見到她,覺得她看起來真是壞小孩!壞小孩!綁著一個馬尾,黑黑酷酷的,跟另外幾個女生湊在一起,感覺就會欺負全世界的大人!沒想到她可愛到讓我每天像淋蜂蜜。先是跟我說,亮亮我要你電話(被要電話的感覺竟然是這麼爽!),後來要去教會時還會先打電話給我。

 

  「亮亮,你有在教會嗎?」

  『沒有耶,怎麼了?』

  「沒有啦,我要去教會了,我只是想知道妳有沒有那在邊。」

 

  她總是很靦腆地笑著,有時候被亮亮三八一逗樂得眼睛都笑到不見了,每當她眼睛不見總是會讓亮亮心情好整天!

 

至於小妹對這個妹妹的感覺,一開始也是覺得很可怕XD但在這幾天相處下來,覺得她蠻聰明,還莫名奇妙懂很多東西(像是一直解釋筒仔雞的作法)。對於配樂要錄的直笛,也很認真地在練習,還不斷地跑來問小妹說「我練了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真的是個認真可愛又聰明的小孩!

 


 

  晚上,幾個小孩帶我們去看了星星。張小妹說,她好喜歡偏僻的地方喔!亮亮說,她好喜歡夜晚的山路喔(很像變態),看來以後亮亮和小妹出去玩,只能約在夜晚的偏僻山區了(超恐怖)。夜晚的涼風撫著頭髮,看著光影遊戲。(至於那個神祕的地方的的路途有夠蜿蜒,小妹覺得真是太刺激了!)

 

   「好開心喔!」亮亮突然在後座說,沒來由地。

   『哈哈!』小妹,

   「哈哈」亮亮,

   『哈哈』小妹,

   「哈哈」亮亮…我們幾乎就這樣永無止盡的笑了下去直到下了車。

 

   好奇怪喔,真的沒什麼理由,就只是吹著涼風,看著田間的影子,在山水間穿梭,就讓人想要大笑特笑,毫無壓力,毫無不安地笑,原因不明。

 

  小妹說:

「我覺得跟他們相處好舒服,好開心。」

真的,跟這群對人都是那麼地直接表露情感的孩子們相處,沒有什麼比這更愉快了。

他們會在乎你晚上自己走回家安不安全;對這裡的路不熟,騎車要騎在他們的中間;可不可以多留一兩天,一定還要回來找他們玩噢......

 

 

  兩個廣電的大姊姊,不免帶大家鑽研一下拍攝星空和夜景的技巧(好煩喔這兩個姊姊的攝影課沒有結束的一天)

 

 

 

 

 

 

 

 

  星空的光,比較弱,快門閃太快光是進不去的。

 

 

 

 

  門開久一點,星光,就會進去了。

 

 

 

 

  如果把光圈關小,

  瞇起眼睛,不要看得太清楚,

  還會有星芒出現。 

 

 

 

小妹今晚肯定會睡不好了,看了夜景超多愁善感的。才喜歡上這裡的人事物,怎麼只剩一天晚上在這了。

 

 

 

 

 

今天來探班的神祕人物

 

 

精彩相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