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6 麥擱落雨啊啦

2011.07.26 星期二 雷雨交加虹霓齊現

 

  七點拍片,一件結合青春、熱血、魄力與起床氣的事情。

 

 

  抱持著大家可能八點才會到齊的心情,我們到了社區生活館。沒想到大家一下就集合完畢,迅速上摩托車往十字路口奔去!天吶!烏托邦!這裡絕對是烏托邦!

 

  昨日導演嘉恩跟我們拍胸脯保證說,有了昨天的經驗,第二次拍一定會很快,會在一個半小時之內拍完!!!

 

   我們第一位主持人小姐,在說了數十次「沒有教會的圍牆」後,總算正確地把「沒有圍牆的教會」唸對了!不過也有幾次,騎車經過的阿公阿嬤大肆的對著鏡頭張望,好像鏡頭深處藏了本壹週刊一樣吸引人,使得主持人趁機大聲吶喊「這不是我的錯是阿公阿嬤看鏡頭!」

 

 

  果然不出嘉恩大導的掌握,今天大家都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也都熟練了,台詞也經過了一點修改,比昨天更加有模有樣。

 

 

 

  舉Boom桿的小美女佳蔆也綁起了馬尾 帶起了帽子,還在出發前早早把防蚊防曬都做好了,超專業!舉Boom舉得架勢一百分!板妹今天每次打板都打得很到位,也不忘在主持人突槌時帶領起瘋狂譏笑 她的氣氛!完全是片場最需要的人!臨演人數比昨天多,經過了和主持人的「磨合期」,也自然多了!側拍的亮亮在心中淺淺地微笑,覺得重拍也沒那麼糟!

 

  其中一段在摩托車上跟拍的過程很辛苦,在摩托車上亂震一把就算了,雙手都托著攝影機沒有餘力抓緊其他地方, 不小心還會讓攝影機在後照鏡裡大照鏡子,已經不是片場一個「穿」字可以形容的,辛苦我們的攝影哥了!就勉強原諒你昨天擅自喊卡的行徑!

 

  就在我們原諒攝影大哥後,回到房間拉檔案,卻發現只有一個短短的檔案!原來我們把百分之九九的影片都錄到DV帶而不是記憶卡裡了!亮亮和小妹嚇得把所有末日的可能都想了一遍,立刻上網google 了白河和嘉義所有可能可以過帶(將DV帶裡的影片轉換成電子檔)的地方,把所有解決方式都在腦中列了出來,最後發現牧師就有1394線(一種特殊的線材)可以讓我們用攝影機接電腦過帶!好不容易過出來了,又發現只有一半!用攝影機找也找了好久找不到後半部,最後才在快放很久後找到遺失的段落,原來是DV帶中間空了一段沒有錄,小妹和亮亮起起伏伏又哭又笑幾乎要分裂成四個人了。亮亮和小妹明天一定會記得教小朋友們這個部分!也會隨時注意檔案的存亡!要是得讓所有小朋友們再次重拍,咱們以後在台南還抬得起頭挺得起腰桿嗎!

 

 

之後小妹載亮亮去白河看病,還順便幫牧師到燦坤買轉接頭(是的這裡有燦坤!別懷疑 >.^),順便幫大家買飲料,順便買了幾個文具!這就是偏遠地區的效率!要去稍微熱鬧一點的地方就要拼命買東西做事情不枉車程!

 

  亮亮大腿三四天前被蚊子虰了一下,結果腿上就腫了起來,硬硬的一塊,紅紅燙燙,愈來愈大,超級愛胡思亂想的亮亮立刻在心裡尖叫「蜂窩性組織炎!!!」 今天去衛生所看病,才知道原來不是蚊子虰,可能只是不知名的蟲蟲咬了一口,只是比較毒了點所以發炎!林亮君果然是都市小屁孩!小、屁、孩!!!

 

  謝謝小妹今天辛苦的帶亮亮去看病!如果不是她的超級無敵方向感,我們可能已經在白河找紙箱睡街頭了!幾天下來在白河穿梭已經讓我們幾乎成了當地人!(小妹;我不只是小當家還是認路王!!!)

 

  午餐時間,小妹的姨婆來探班!但是看起來實在太不像婆字輩了,讓亮亮幾度懷疑自己記錯了,可能是姨媽。姨婆帶了一隻超可愛貴賓狗Coco,熱情的摳口對小豬眉來眼去,可惜小豬因為牧師出門沒帶她,心情正差呢,摳口只好貼了小豬冷屁股,小豬搖著冷屁股頭也不回地走了。

 

  你們看她無辜的臉!小豬竟然忍心拒絕她!

 

  總之姨婆和姨丈公特地跑來探望我們實在太開心了,還帶來超強伴手禮:自家最有名的牛肉和牛肉乾! 明天要跟林子內鄉親們分享:)

 

  下午是令牧師和瑞銀姊賣力許久的社區評鑑,有許許多多評審委員要來到,社區準備了詩歌表演,因為人數不足,亮亮、小妹和雲襄便加入支援!本來還笑想著用流 行歌的唱法賣弄唱腔技巧,不料因實在太高只好開啟合唱比賽的模式,唱到後來喉嚨無力還會不小心跑出人妖的嗓音(是亮亮XD)。

 

 

 

也有很多鄉親父老來關心社區評鑑的狀況,林耀敞長老和長老太太也在裡面喔!

還有百佳穿海灘褲的超潮阿嬤!

 

 

 

小妹想起昨晚拿起吉他隨便撥撥,沛恩在一旁打鼓居然可以隨意地就跟上,於是今天也拿了一把吉他繼續玩玩。這次引來的是嘉恩的哥哥嘉信(跟他弟一樣都是個貼心 的傢伙),他也秀了一首歌,小妹跟著隨便哼哼,他居然還很開心地一直邀說吃完晚餐再來唱歌。小妹本來開心地答應了,但最後晚上因為弄錄影檔和劇組開會而作罷,對不起嘉信!

 

 另外今天也和佳茹還有賴老師(也是林子內居民,是孩子們強大的音樂老師)聊得很愉快!佳茹也開始幫我們寫配樂囉!好期待噢!!!

 

  四點半,沛恩和昭億都回到社區了,我們著手開始拍攝, 又被雷雨打了一巴掌,等雨停了,地面漸乾了,才再出發往社區的「創世紀牆」前進。結果拍了一個鏡頭,雷又開始大放光明,天空悶吼著,雨又滴滴地下了,我們 只好又慌張地回到教會,等著明天重拍,豈不是昨天的悲劇再度重演!我們果然不只教會孩子們拍攝影片,更讓他們了解到拍片是一件多麼危機四伏的事啊!時間常常是拿去打狗的肉包。

   

   不過,雨過天晴後,虹霓雙雙跨過天空,大家驚喜萬分,瑞銀姊還打電話過來叫我們快拍快拍。(牧師也衝去頂樓拍,小豬沒跟到還因此縮在牆角生悶氣)

 

  晚上劇組開會仍然吵吵鬧鬧開開心心,李昭億完全是個三八鬼!!!

 

  謝謝士捷葛格和襄襄借我們機器!!!

  謝謝牧師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