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18 大家多多寫部落格嘛!

2011.07.18  星期一  晴晴雨雨如戀愛般飄忽不定

 

 

  今天的行程稍微悠哉了點,不過下午我們要帶給社區居民第一堂電腦課。

 

 

  難得可以不用趕早餐車(畢竟我們還要跟它為伍很久,能吃點別的就吃點別的),我們跟著牧師和小豬一起送交大的朋友們到後壁車站,順便買早餐……外加一本小妹最愛的柯南(亮亮:分明是重點)。

 

  交大的朋友們都離開之後,原本熱鬧的教會生活館突然好安靜、好空曠,林子內如同一個還在沈睡的面孔,靜靜的,輕輕的吸吐。想到下午剩我們四個獨挑大樑了,不知道會不會讓社區居民覺得很無聊呢……絕對不會的!我們會耍盡猴戲,拋球吞劍跳火圈地逗阿公阿嬤開心!

 

 

 

  中午沒了熱鬧的大鍋菜,我們回到瑞銀阿姨家吃飯。每一道都是好吃的家常菜,還有超大的鴨蛋煎九層塔!瑞銀阿姨趁這個時候好好瞭解了一下我們四個人的背景,小妹熊熊發現,除了士捷是獨生之外,雲襄亮亮小妹都是家裡的長子/長女耶,瑞銀阿姨還說,他有發現我們都是很積極主動的人喔!送啦(爽啦)!

 

 

  下午備妥了上課器材和講義就準備上課囉,還好今天所有電腦的網路連線如同亮亮昨天排便一樣順暢(自己打完都覺得很欠揍,請基金會不要封殺我們(立刻把我們部落格下架)),讓我們順利的進行課程,我們有氣質(?)的亮亮要為大家帶來第一堂電腦課囉!今天的主題是部落格唷!

 

 

 

 

  今日菜單分享給大家--

 

台南縣林子內教會社區課程-如何用影像記錄生活-部落格篇

 

一、 申請一個自己的部落格(以Google Blogger為例)

二、 幫自己的部落格取個響亮或有趣的名字-部落格基本設定

三、 擁有漂亮或酷炫的自我風格-版面設計及樣式套用

四、 開張大吉-發一篇新文章

1. 插入圖片(picasa)

2. 插入影片(youtube)

3. 插入超連結

五、 打錯了或想重新排版怎麼辦?-修改文章

六、 好用的網路相簿-Picasa簡介

1. 上載相片

2. 隱私設定

3. 追蹤好友

七、 資源豐富的影片網站-youtube簡介

1. 上載影片、版權問題

2. 隱私設定

3. 分享或嵌入

八、 那些有趣的小事-超人氣部落格觀摩

九、 試試看怎麼讓文章變好玩-實際操作

 

 

 

 

 

  其實最有趣的部分,是本來我們出了個題目讓大家實際操作,原題目是選一個人描寫,不能寫出名字,可以插入一些可能符合那個人特徵或個性的圖片或影片,極盡 所能的發揮創意,最後大家來猜猜看是誰。不過最後大家都寫了這幾天的小心得作結,但在把大家的成品投影在大銀幕上的時候,氣氛很快樂耶! 

 

 

  瑞銀阿姨的女兒和兒子,長得一、模、一、樣!姊姊百佳是個安靜、內向、看似柔弱,其實看鬼片不皺眉頭,每天巴望著去玩高空彈跳的威猛女,弟弟沛恩則是好像 酷酷的,其實感情豐富又很會說話的大男孩。當我們今天再度大嘆他們一模一樣,沛恩開玩笑地說,他們是龍鳳胎只是他卡在肚子裡三年才生出來。 

 

 

 

  不過在這裡小妹要說:她被亮亮欉康(惡整)了!原本以為看完大家的部落格就要宣告結束,小妹正想開始收東西,殊不知亮亮把自己的部落格秀出來,原來亮亮老師認真地寫了一個「選一個人描寫」的示範題。亮亮老師用了很多圖片來代表某一個人,每一張照片都跟小妹老師有著神祕關聯,最後放了一張小妹超級不為人知的 照片!然後小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有這個段落!(難怪今天亮亮一直在查一些有的沒的圖片,小妹過去湊熱鬧地時候,她就兇神惡煞地說:「哎呀你去旁邊玩電腦 啦!」趕小孩似的!)

 

 

   好不容易結束了第一堂課,我們再度回到瑞銀姊家享用晚餐(應她要求從「瑞銀阿姨」改成「瑞銀姊」哈哈)。今天瑞銀姊家很熱鬧,百佳的叔叔還特地帶了一隻超大的魚回來,大小約莫是亮亮大腿那麼大(果然很大!),瑞銀阿姨還說之前還有人抓到更大的,四十幾公斤,根本就是一個瘦大人或一個胖小孩的重量!我們四個 都市小孩很新奇地看著百佳的阿嬤刮魚鱗(大片到雲襄以為是冰塊!)。

 

 

  用完餐,瑞銀阿姨開始料理一隻雞,是自家養的,阿嬤特地為我們殺的,平常省吃儉用,連衣服都捨不得用洗衣機洗的阿嬤,竟然特別殺雞招待我們,真的讓我們受 寵若驚。瑞銀阿姨先用雞比較油的屁股部分炒出油來,再用那些珍貴的雞油炒雞肉。台北男雲襄對雞的各個部位很有興趣,頻頻指著雞問那是什麼部位,看到還沒成熟,在雞肚子裡的雞卵,像在礦坑看到金礦一樣興奮! 擅長花花草草的瑞銀姊還說,她會用香草做沾醬!好期待明天的香草雞噢!

 

  飯後聽阿公講古,很多古時候很窮困的故事,和一些歷史事件,也有提到政黨,阿公是民進黨的,他講二二八事件當時在林子內發生的事。

 

  「哎呀!現在什麼黨都一樣啦!選肯做事不會貪的人最重要!啊大家換來換去,你不好換他做,他不好換你做,這樣有競爭才有進步!」

 

  你們有沒有跟我們一樣感動呢,我們對這裡的阿公阿嬤們愈來愈佩服了,無論在信仰或是政黨上的,他們都有很寬的心和很廣的見識。 阿公真的是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我們聽他講了一個多小時咧!

 

  聽完講古後我們回到房間準備洗澡。就在亮亮去洗澡的期間,百佳來房間找我們。於是小妹開始和百佳聊天,想要讓內向的百佳多講一點話,然後拉著她們跟我們一起去玩!偷偷告訴大家,百佳喜歡看惡靈古堡和宮崎駿的電影噢!聊到一半,瑞銀阿姨和洗完澡的亮亮進來,大家又聊開來了,然後我們又知道了好多有趣和勁爆的社區故事!嘿嘿,不過我們什麼都不能說,說了片子拍什麼呢 >.^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瑞銀姊地工作室和小攤位,充滿花的清香和草的芬芳,喜歡藝術的瑞銀姊把工作室佈置得精緻可愛,香草餅乾、薰衣草餅乾、甜菊茶、迷迭香、鼠尾草……,到處都是花花草草的相關產品,包裝得也很精美!外頭更佈置得充滿少女情懷!


 

 

 

 

 

 

 

  最後分享一張小妹今天的得意之作,超青春超偶像劇感的照片一張! 

 

 

精采相片點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