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3 酷家族、熱血青年衝一發

2011.07.23  星期六  有袖必生色差;有人必生汗臭

 

 

 

  早上就出任務囉!今日任務是訪問酷爸酷媽(從美國來服務的國際志工夫婦)!酷爸酷媽告訴我們他們剛來時其實很不能調適,這裡狂虰人的蚊子,悶熱的天氣,以及種種生活的不便,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們已經完全將這裡當成家了,放不下、離不開。距離他們兒女半個地球,但這裡的孩子個個都變成了自己的孩子,他們關心 孩子們的家庭、人生故事、課業狀況,不同於拿著愛的小手的補習班老師,他們用耐心、關懷和堅持,讓孩子們真心向上,解決問題。而酷爸幽默的口吻,酷媽三不五時笑開懷的面容,都讓我們快速的了解為何孩子們如此喜歡他們。

 

   下午上了我們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堂課,播放每個人的作品,並且欣賞一些大師級的MV作品,以及一些小師級的,也就是我們幾個同學之前拍攝過的片子,其間笑聲 不斷,哇聲也不斷,相信在一系列課程之後,他們對拍攝影片這件事情更有概念、基礎,未來欣賞影片的時候也更能了解背後不得了的血汗工程。

 

  除了課程外,今天下午是亮亮和小妹的重頭戲!帶領小朋友拍攝影片的計畫正式進入執行階段!下午一點後大批人馬就浩浩蕩蕩地前往附近的冰店,像是個腳踏車隊一般,大家一路吹風,閒聊,在地地小朋友更不忘跟我們介紹環境,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耶。

  好想去買一包樂事來吃喔。(超迅速偏題)

途中,酷爸媽的女兒酷姊跟小妹聊得很愉快,她在美國念的是教育,將來想當國中老師。小妹每每看到酷姊都覺得她是個厲害的人,不但會好幾種樂器、擁有好聽的歌喉,更有著用不完的耐心和愛心,跟以前所認識的ABC(總是跩跩的不太理人,明明會中文還硬要在大家面前講英文)實在是天差地別啊!酷姊和她的哥哥酷哥在林子內也跟酷爸媽一樣受歡迎噢!

 

  到了冰店,大隊陣仗的我們就佔了三桌,雪花冰一碗一碗上來,大家有的喝著青草茶,有的吃著冰,有的搥著頭(吃太大口),就這麼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會議。

  首先跟大家介紹了所有職位的工作內容,需要具備的能力,並且選出這邊一位老實認真肯打拚的在地小老兄--昭輝,擔任製作人,大家都對此推派結果感到很滿意喔!至於導演,在場的大家都一致推薦有繪畫背景的嘉恩,但對自己很沒自信的他頻頻拒絕,我們回到社區生活館後依然後死纏爛打,最後他撂狠話了!

 

  「妳把這碗雞蛋冰吃掉!我就當!」他對亮亮說,

   這真的是很狠的狠話你知道嗎!

  『真的吼!好!沒問題!』亮亮二話不說答應了!

   嘉恩突然覺得,咦,好像不夠,就又去廚房拿了兩顆蛋,打進冰碗裡。當時所有人看著我的神情,彷彿是目送荊軻去壯烈犧牲,含著淚,顫抖著雙唇,「你確定嗎!」「你真的要這樣做嗎!「不!你可以不用犧牲!」「別想不開啊!」

 

  但是為了讓李嘉恩沒有退路地擔任導演,亮亮一口一口的把蛋黃、煉乳和冰的綜合糊狀體嚥下肚,在最後一口進口中時,手一揚碗底朝天:「李嘉恩當導演!」

  李嘉恩才傻住說,亮亮竟然吃完了,他剛剛其實連蛋白都打下去了(一般只加蛋黃,吃生蛋白不好)……導致今晚亮亮從廁所出來都對之後進去的人感到很不好意思。

 

  迅速分配好職位、調查好時間,晚上就和大導演大製片開起會了!我們的夜間攝影沛恩也興致勃勃地加入討論。討論完影片開頭,接著將主持人也訂下。大家研究著這裡的景點「花屋」及瑞銀姊的香草工作坊該由誰主持,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瑞銀姊的女兒--百佳!

  但百佳平時生性內向害羞,不主動攀談可能一生和她說不到十句話,她總是靦腆的笑著,不說太多話,但亮亮和小妹敏銳的雷達一口咬定她絕對帶著悶騷基因!

 

  「嘸可能啦!」百佳的弟弟沛恩揮著手說,「她一定不肯啦!」

 

  『不行不肯啊!』大導演嘉恩熱血灌滿全身,『我是導演耶!』

 

  「嘸可能啦!我跟你賭她不會答應!」

 

  『那我們立刻去問她!』嘉恩就這麼衝了,在黑夜中,幾個人拿著手電筒,持著攝影機,就往瑞銀姊家前進找百佳,攝影機畫面有如鬼屋探險節目一般。

   到了瑞銀姊家,幾個人躡手躡腳上了樓,一看到百佳,嘉恩立刻衝上去,徹底像起一位急著敲人通告的導演。

 

   「欸!百佳!妳負責主持介紹花屋和妳馬麻的店好嘸?!」

 

   …………

 

  幾秒鐘的靜默如同一世紀,

 

   …………

 

   『喔,好啊!』百佳若無其事地回答,接著整個屋子呼聲爆炸,充滿了嘉年華的氣氛,瑞銀姊笑呵呵。亮亮和小妹超驚超喜,兩雙瞪大的眼不停相望!

 

  「超爽快耶!」

 

   大夥兒太開心了,開心到沛恩居然一起進到小木屋聊天,小妹和亮亮趕緊搬出所有糧食款待XD

 

  從瑞銀姊家出來後,我們和瑞銀姊、佳茹(是教會的司琴,音樂系畢業,才大我們兩三歲,這次要拉攏她來幫我們寫配樂)、阿姨、昭輝、嘉恩在黃澄澄的路燈下聊著,蟬鳴蛙叫著,心也哼著歌。(殊不知話題是瑞銀姊剛剛被怪車跟蹤、佳茹家之前不小心遭小偷)

 

 

 

 

 

 

  劇組get,小鬼突破get,熟悉感get。

 

  小妹開始跟亮亮一樣一直講送啦get。(小妹:為什麼有種被暗算的感覺)

 

 

 

我們一定要帶著他們,拍出能讓他們引以為傲的東西:)

熱血林子內青年,我們衝啦!

 

 

 

 

精采照片點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