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15 阿公、阿嬤、孩子

2011.07.15  星期五  雨

 

  心靜果然冷!超冷!

  雖然沒有冷氣,但昨晚靠著一台電風扇我們半夜居然也冷到緊緊裹著被子!想開冷氣的慾望立刻被懲罰了(淚眼)!

 

 

 

  本來昨天正慶幸著聽說連日大雨的南部,在我們來到的時候雨歇了,結果今天一早就破局,淅哩嘩啦打得鐵皮屋頂答答響,我們在雨中追著早餐車。
 
  這裡每天早上八點半會開來一台賣早餐的車,而我們為什麼要追早餐車呢?其實我們兩個今早八點就起床了,一邊還在心裡讚嘆「哪來的年輕有為少女啊!忙到半夜 還能八點就起床!嘖嘖!不得了!不得了啊!」一邊悠哉地盥洗更衣,當我們聽到叫賣聲:「班頭(饅頭)~本丸(飯糰)~」立刻奪門而出,卻在我們奪門而出之後連個車輪也沒見到。我們還痴痴地在巷口想等它迴轉後攔住它,但它就這樣把叫賣聲留在我們耳邊(一直都還在遠處悠揚著),然後一去不復返了。
   於是我們只能喪志地去雜貨店吃蘋果麵包,卻意外地懷念起小時候常吃蘋果麵包的時光(在小圓石子拼貼的浴缸中洗澡時已經懷念過阿公阿嬤家了)。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幫電腦教室灌軟體和整理電腦。沒什麼電腦技術的我們居然瞎弄也修好了一台關不了機了電腦,被我們重灌過後重生了還擁有剪輯軟體!!!亮亮:哼哼~工程師也沒那麼難當嘛~(很欠揍)
 

 

  除此之外今天還有豐富的聊天行程!
  早上和瑞銀老師的女兒百佳,還有從美國回來幫忙的彩虹(本名真的就叫彩虹)交換了很多生活經驗;中午吃飯的時候也和交大的同學們互相聊起可能認識的人,下午更擠眉弄眼搔首弄姿地想和各位小朋友們交好!就住在我們小木屋隔壁的阿公更是熱情地跟我們分享了好久,講了他照顧中風的妻子三十八年,並且依靠信仰走出人生陰霾的心路歷程。

 

 

住教會隔壁的可愛阿嬤,兩個小孫女整天都膩在教會裡玩,阿嬤本身卻是拿香拜拜的。阿嬤和她兒子熱情地招待我們吃她們自己種的芭樂和芒果,還讓我們進去躲雨, 一邊說著「我們是老了,本來祖先拜什麼就跟著拜,但是年輕人想信什麼宗教就由他們去」這樣開明、寬廣的話,讓我們深受感動。

 

 

 

 

 
  下午跟著牧師去接營隊的孩子們(牧師的小狗-小豬也隨隊監督!),我們扛著攝影機和單眼上了大巴士,馬上受到熱烈的討論……「你們是記者嗎?」「哇哇哇我上電視了!!!」更恐怖的是他們極盡所能的想攻擊我們的攝影機!我們只好拿攝影機的造價來恐嚇他們!哈哈!經歷了這些孩子們的恐怖攻擊,不禁很佩服營隊的輔導大哥哥大姊姊和老師們可以治得住這些精力旺盛的小傢伙。

 

 

  看著小傢伙們跟著唱歌跳舞玩遊戲,大哥哥大姊姊們演出精采的戲劇,看似認真玩卻沒認真聽講的他們,牧師問起剛剛聖經故事裡講的十誡,他們居然也能有模有樣地舉手回答標準答案,讓我們刮目相看!
  分班帶活動時,我們也臨時加入一組湊人數玩殺手,又再一次敗倒在到小朋友們用不完燒不盡的精力之下OTL
 
 

 

  晚上超好吃的炒米粉補充了忙了一整天電腦事務所消耗的能量,兩組蹲點人立馬窩在電腦教室裡認真打日誌、整理檔案。
 

 

  明天,天氣會不會變好呢?我們會不會追到早餐車呢?
  肯定的是,我們依然會從孩子、阿公阿嬤、居民、牧師那裡得到更多簡單微小卻時常遺忘的快樂和體驗。

 

精彩相片點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