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 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 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倒數

一趟旅行的終極目標,是出發,然後繞一個圈,回到原點。

蹲點即將進入尾聲,而蹲點的我們也將再次將心思放回學校的事物上,今天就來說說和伙伴在這幾個月來一路上的心路歷程。

就像當初在面試蹲點時被問到,如果和伙伴有爭執的話該怎麼辦?(佩:那就打一架),在整段蹲點的路程中其實我們兩個都沒有什麼大吵,最多的頂多就是在分配上因為沒有排好,或因為其他事所已變得有些煩躁時,會稍稍變得有點大聲(那也就維持一天,就一天),可說是都順順利利,順順暢暢的(汗。

但也畢竟是相處多年的朋友了,如果會因為這個大吵,就不會來參加蹲點了,或相反的,也不會因為參加蹲點才開始會大吵。

 

接著就來說說一整條路上的相處歷程吧!

在去年至今年四、五月的階段,大概就和前幾篇蹲點日誌中有提及的一樣,兩個人的討論模式就是,會一邊聽夥伴天馬行空想一些酷酷想法,一邊想該怎麼變得可行,並再加碼一邊在討論的過程加一些幹話跟日常的閒聊,就像是在客廳跟朋友泡茶,聊完公事後開始泡下一壺茶,開始變成快樂亂聊天。

 

因為改由線上的關係,在實際實行的六至七月,有許多東西和企劃都要趕快改一改,迅速地把能用的都用一用,相處的方式就變成了有點像是,來來來大家來快速分配分配,把手邊的東西做完和等彼此作完後約討論。

而為什麼會是先分配而不是一起做呢,一來是因為我們分工是較兩極的那種,無論作業內容抑或是做事習慣和時間點,且這樣的工作方式也比較適合我們(畢竟就可以雙管齊下一起趕東西),所以那段時間的聊天室就像無時無刻都有人在丟東西一樣,一下我一下夥伴,誰做完了下一個就接手。

雖然這時候我的拖延症也是正常發揮中(對夥伴真的有夠抱歉),每丟東西到聊天室,說沒幾句就會被說要記得什麼什麼也要交了喔的追殺令,不說還以為是在玩不做任務就把你KILL掉的大逃殺。

 

而到後期的八至未來的九月,就變成了將有在進行的企劃漸漸收尾,而彼此也因為距離開學越來越近,所以開始要忙東忙西,忙其餘的事物,這時的相處方式就變成了像開始忙大考,蹤跡變得些許模糊,但還是可以連絡上的遠距朋朋,雖說一樣是照常做完什麼就丟什麼,只是就變成了丟一丟,等回復再亂聊一下下後,彼此就要回到原本在做的事上,雖說少了點口頭跟雲端的交流和提醒,但又更像用心電感應(通靈)交流一樣,你做一點我做一點,所需要做的就會慢慢組起來了。


整個在蹲點的過程有點像是衣服上會使人發癢的標籤一樣,在當下不確定我們到底有沒有符合社區所想要的,有些顯得多餘的,卻捨不得剪去,最終改良了標籤的質地,身體適應了標籤的感受,大腦也能夠過標籤清楚地辨認衣服來源,這樣的結果無論是自己或是社區,在這次蹲點之後其實都有些微改變吧。

電話至今也到了最後的寒暄與告別,雖說還有地方誌還沒生出來,但也快準備再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