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彰化 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組員小檔案

林欣穎
中興大學 環境工程系
以為靈魂只能裝入一副軀殼中,被施下魔法後才發現可以變成不同的樣子,期望能夠揮揮魔杖,紀錄下所有轉變或停滯的瞬間。
呂佩郁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語文與創作學系語文師資組
系所目標培養一名小學老師,莫名其妙卻變成魔法師,於是希望把世界快快變好,把自己慢慢變老。 霹靂卡霹靂拉拉,疫情退散!

社區地方誌《哞溪,moshi 地方生活誌》

創作理念:

無法實際感受溪州的風土民情,於是我們選擇寄一台即可拍相機,讓在地的眼睛替我們捕捉最美麗的風景,讓這塊土地親自說一說他的故事。

 

內容簡介:

「過去就是未來,未來即是現在。」即可拍開始了它的流浪,我們讓從未見過而安居於你身的人,替我們記錄你現今的樣子,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他們用他們的眼睛,看見他們的生活;我們用他們的生活,看見你現在的模樣。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 設置聊天機器人,結合科技與在地體驗,打造有趣的互動體驗。
  2. 即可拍流浪企劃,讓即可拍在一個又一個的在地人手中,看見溪州最真實的樣貌。
  3. 透過蹲點日誌,挖掘溪州、記錄人與土地之間的連結。
服務影音

蹲點心得

林欣穎
「 經過數個月規劃,再到實際進行活動的兩個月,雖說時間的長度說短不短,說長又好像稍顯不足,...
呂佩郁
「山海之間,愛上土地的理由 ※本文照片由Kopf提供 如果說到平靜,我會往海邊走;...

在地故事

林欣穎
「 雖在整個活動都沒有實際前往溪州,但總能在社區傳給我們的照片中窺探到一些居民對社區的付出...
呂佩郁
「聽,說,溪,州, ※本文照片由Colly Chen提供 在此之前,...

蹲點日誌

2022.09.9

番外:哞溪,MOSHI地方生活誌

比起說詞,哞溪更相信行動。
2022.09.8

番外:抱歉,忘記開燈啦!

即可拍流浪計畫開跑啦!不是啦,是結束啦!
2022.09.6

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重回正軌

一人一通告別的電話,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由我佩郁來撥出最後一通了。
2022.09.5

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倒數

一趟旅行的終極目標,是出發,然後繞一個圈,回到原點。
2022.08.28

相隔37公里,各自安好——彼此想像中的溪州

  緊接著欣穎之後,接下來就由我佩郁來說一說,對於溪州兩個字的想法了。
2022.08.22

蘿蔔蹲、蘿蔔蹲,蘿蔔蹲完換你蹲──彼此想像中的溪州

  在線上蹲(通)點(靈)快兩個月,決定和夥伴各自在快到結尾時總結下這段時間內,通過網上的資料、google地圖和與社區的大家討論等等後,寫下對溪州所有的想像畫面和樣貌。
2022.08.18

遠距戀(蹲)愛(點)的甜蜜與煩惱

       如果說要形容哞溪在蹲點過程的討論情形,大概就像是遠距離戀愛吧!  
2022.08.5

與水之間的距離

  哞溪又來啦!八月的哞溪一樣持續位大家挖掘不同的溪州啦!而說到溪州,除了農業和讚讚農產品外,其實還有幾位鼎鼎大名的人物是在地的溪州人喔!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登登登愣:
2022.07.30

黑泥記

  今年的黑泥季「護水十年,江湖稻義」已經在上周末告一個段落了,於是,哞溪就來為大家整理黑泥季的由來,以及今年黑泥季的重頭戲之一——護水運動。
2022.07.26

循田水 aka 快chill這裡

話不多說,chill溪州~
2022.07.19

深度文化探索aka 找回土地記憶

一塊地,一群人,一尊神。
2022.07.14

文青1+1日遊aka Field, Peaceful, Leisurely

認識一個地方最快的方法,就是實際到那裏去。
2022.07.10

農「趣」溪州,「遊」什麼?

        哞溪哞溪,又到了日誌時間啦!有沒有想去溪州玩的朋友,找了半天,發現好像也不知道去哪裡,最後卻又選擇待在家的呢?今天哞溪哞溪就是來幫大家解決這個難題啦!
2022.07.5

變身之後,新技能get✅

        為了蹲點,不得不變身成魔法師與美少女戰士的我們,今天就來給大家看看變身過程中的Before跟After吧!
2022.06.28

從無到有,霹靂啪啦碰!

       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打亂了許多人生活的節奏,這次的蹲點台灣也未能倖免。
2022.06.28

哞溪哞溪,溪州泥好!

哞溪哞溪,你有聽見嗎?遲了一年的蹲點計畫,終於要準備啟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