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花蓮 羅山社區

組員小檔案

黃苡晴
國立東華大學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哈囉大家好~ 我是個安靜、喜歡獨處的女孩,經常喜歡獨自一人坐在咖啡店中,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但同時我卻也是個喜歡將自己塞滿滿、體驗各種事物的人,只要有任何空檔,都喜歡去找事情來填滿自己,希望這次前往羅山,可以為我的人生畫下精彩的一筆、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王妤娟
台東大學 音樂系
來自桃園楊梅,家裡有養一隻貓,喜歡爬山也喜歡海,平常的興趣是聽歌、探索餐廳和咖啡廳,偶爾會看影集。對不同地方的故事文化很有興趣,喜歡嘗試新事物。

蹲點心得

王妤娟
「簡單的日子也能散發著光芒,在羅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情的溫度。  ...
黃苡晴
「「你暑假要去蹲點喔,阿蹲點是甚麼?」 「你們要去羅山村喔,阿那裏有甚麼特別的?」...

在地故事

王妤娟
「初次見到純美阿姨,是在涼爽的下午,那時候太陽西斜,氣溫總算降下來,大家也開始出門,聊天串門子、...
黃苡晴
「位於我們所住的民宿旁邊,是「學喜的家」,那裏的老闆娘,是我們去參與綠色照顧計畫時,...

蹲點日誌

2023.07.27

第拾陸話.回憶羅山

颱風天前的天空很晴朗,放好水的稻田,好像一面面鏡子,倒映著藍天,兩週很快的過去,有些田也已經插秧,而今天也是我們要離開的日子。
2023.07.25

第拾伍話.濃厚的人情味

  也許這裡的人比較少,房子與房子間的距離比較寬,但是這裡的人情味卻很濃。  
2023.07.24

第拾肆話.不會,就自己學

一早,我們又去到隔壁,想說可以再聽聽婆婆的故事,遠遠的看到我們走過來,儘管正在忙著蒸鹼粽,她很熱情的邀我們進去坐。
2023.07.22

第拾參話.減齡魔藥

  「過得開心、沒有煩惱的人,會老的比較慢。」  
2023.07.22

第拾貳話.跨越時空的橋

時空並不會阻礙人之間的相處,因為有許多方式能與長輩交流,可能是一起吃飯、看電視、聊天、唱歌,而今天我們是做手做。
2023.07.21

第拾壹話.在熱情的背後

「當子女們全都回來時,這裡是很熱鬧的!」宮廟的阿姨帶著幸福的笑容說到。
2023.07.20

第拾話.長輩的智慧

人的一生都在不斷地學習,隨著年齡增長,也更有智慧,這是我們和長輩們聊天中發現的。
2023.07.19

第玖話 老當益壯

土角厝最熱鬧的時刻,莫過於每周二五的活動時間,住在附近的長輩們為平常寧靜的房子帶來了生氣。  
2023.07.18

第捌話.無比堅毅的內心

電話響起,原來是雞鳴園的老闆娘打電話過來,通知我們要做炒米香了!
2023.07.17

第柒話 情不自禁

  當你願意打開心房,情感的傳遞與交流,是不會受到任何限制的。  
2023.07.16

第陸話.人情的溫度

早晨的太陽雖然沒有正午的毒辣,但卻也晒的人大汗直流,一位帶著紅色鴨舌帽、穿著白色袖套,時不時仰頭向鋸樹的先生吆喝,或許你不會相信她就是羅山
2023.07.15

第伍話 由白狗帶路的奇妙農莊

「你們是迷路了嗎?前面已經沒有住家,這戶已經是最後一家了。」 要前往台九線無毒農莊的路上,路面開始變得顛波及狹小,在岔路處的土地公廟前,幾位休息的農人疑惑地對著我們說。
2023.07.14

第肆話.連繫的人

被白雲妝點的天空顯得更加無瑕,群山環繞,遠處瀑布傾瀉而下,魚池中的蓮花盛開,如畫般的美景映入眼簾,一早我們來到了羅山有名的魚池和泥火山。
2023.07.12

第參話.拆開一個接一個的盲盒

  在洗梅乾菜的同時,她輕輕地說出有關自己的故事…  
2023.07.12

第貳話.問,就對了

「如果可以的話,多和阿公阿嬤們聊天」
2023.07.10

第壹話.拼圖的一隅

兩人因有各自的行程,一個獨自騎了一個小時的機車、一個孤身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在炎熱的午後抵達了羅山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