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東達魯瑪克部落

組員小檔案

劉悅蓉
輔仁大學 新聞傳播學系
輔大新聞,今年20。心寬體胖是近期目標,體胖是從小就達成的驕傲,心寬則是需要感動和視野提煉才能達到。記憶力就如括約肌排出的氣體即刻煙消雲散,於是喜歡用單眼治療自己無可救藥的腦,咔嚓保存瞬間的美。
駱姿宇
輔仁大學 新聞傳播學系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三年級。 乖巧的外表包裝著叛逆的本質。我是一個熱愛接受挑戰與走出舒適圈的人,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不要安於現狀,希望成就一個不凡的自己和因我而幸福的他人。

達魯瑪克攝影紀實

創作理念:

|攝影集|
https://graceliuuuu.wixsite.com/taromak/portfolio

影像,是最能體現出真實的媒介;攝影,是最能捕捉最美畫面的方式;網站,則是最方便接收資訊的平台。我們希望透過照片與網頁的結合,將我們在達魯瑪克看見的美與真分享給大眾,並透過文字的輔助,為影像畫龍點睛,讓觀賞者更能一目了然照片欲傳達的內容。

 

作品簡介:
網頁分享的作品主要分為三個主題,手作餐具、植物介紹,及工作紀實。手作餐具為毫無手工藝經驗的族人大哥們,運用在地自然材料,根據圖片,從取材、切割、打磨、烘乾,經歷不斷的失敗及修改所做出的成果,每個作品都是細膩的手作溫度;達魯瑪克的生態資源豐富,擁有多樣的民族植物。我們跟隨族人的腳步,進入森林接觸大地,將達魯瑪克多樣植物,記錄起來,並分享不同植物的用途和特性;工作紀實則為族人大哥們用心製作餐具的畫面,每個人認真工作的神情都是大哥們最帥的樣子!半路出師的他們對於手工藝一竅不通,不斷的失敗與修改就是學習的最大助力。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我們透過文字與影音紀錄,拍攝部落傳統民族植物及生態環境、部落大哥人像攝影、族人手作餐具成品、部落特色美食、部落民族植物—瓦氏鳳尾蕨料理方式、鹽膚木料理照片及撰寫品食感受、部落長者早年採集烹食方式。

另外,我們也採訪部落有機咖啡園,以及參與部落事務討論......。

 

蹲點心得

劉悅蓉
「  體驗過、了解過,才能真正明白何謂真實。   過去因志工經驗、採訪經驗,...
駱姿宇
「  一直以來我跟悦蓉都認為自己很強壯,偶爾也會健身、慢跑,和一般嬌弱的女孩相比,...

在地故事

劉悅蓉
「  雪白的木屑紛飛,似初雪飄下,也似花瓣零落。樟樹香氣裊裊瀰漫在空氣中,...
駱姿宇
「  達魯瑪克物產富饒,山裡孕育許多可食的傳統民俗植物,不只人們經常採集,動物也愛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