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花蓮鐵份部落

組員小檔案

蔡紫彤
台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我是紫彤,出生在嘉義,就讀台北大學社工系。以「服務」為初衷報名蹲點前進部落,性格活潑開朗,期許自己在平凡的大學生活中能有不凡的生活經驗。
郭嘉錡
台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習慣接收負能量再淨化成正能量的女子, 內心住著想流浪的靈魂,如果可以想要四處漂泊。 我是郭嘉錡,目前就讀臺北大學社工系。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以做「食物」為教案的主軸,讓長者們參與其中的過程中可以感到快樂,當成品完成後進而會有成就感。其中最大的效益就是簡單的食材讓長者們在家無聊有空就可以自己來做。最大的影響在於能帶給文健站照服員阿菊姐一些教案的想法及創新。

蹲點心得

郭嘉錡
「  今年,對我而言是身為學生的最後一個夏天,不希望如往年般只剩下打工的規律生活,...
蔡紫彤
「  一段日常的對話,一股熱血的衝勁,報名蹲點、入圍複賽、行前培訓、前去部落,一直到蹲點結束,...

在地故事

郭嘉錡
「  我本身也很喜歡「吃」,以我的角度出發來看鐵份,因此以「食」的面向去發掘在地故事,...
蔡紫彤
「  剛到玉里車站的第一印象是被大太陽緊緊的抱著,看著站前有很多玉里熊讚特色的裝置藝術,...

蹲點日誌

2018.08.27

《享日子》x 享生活,找樂趣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無論誰都不會一帆風順,只有一顆捨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擁有一生的愛和
2018.08.26

《遊日子》x 洄瀾遊記,歡笑道別

彤彤:「簡單生活,生活簡單;複雜事簡單做,簡單事好好做;這就是生活的享受,這就是快樂的感受。
2018.08.25

《過日子》x 好好再見,永保安康

「日子過著,就過下去了。日子,過了,就好了。
2018.08.24

《凍日子》x 茉香茶凍,相片打印

「歲月更替,許多景物都換了新顏,可流光卻無法沖淡一絲過往的記憶。
2018.08.21

《饌日子》x 玉里麵食,柚發創意

俗諺:「正月蔥,二月韭,三月莧,四月蕹,五月匏,六月瓜,七月筍,八月芋,九芥藍,十芹菜,十一蒜
2018.08.20

《小日子》x 在地元素,部落日常

龍應台:「文化不過是代代累積沉澱的習慣和信念,滲透在生活的實踐中。
2018.08.19

《走日子》x 三天三夜,一期一會

「行走在人生路上,我們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觀天外雲卷雲舒。我們經歷著太多太多的悲喜交集。
2018.08.18

《大日子》x 情人之夜,成果發表

尼古拉·尼葛洛龐帝:「創造力來源於不同事物的意外組合。
2018.08.17

《計日子》x 阿美族語,社會設計

「我反復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用語言描繪的,它只能用心體會,感受越深就越無法描述,因為真正的幸
2018.08.16

《玩日子》x 得天獨厚,六十石山

「你不過是廣大的世界中,小小的一個島嶼。在你懷中長大的我們,從未忘記。
2018.08.14

《食日子》x 美味關係,杏仁瓦片

「吃飯果然是可以讓人心情變好。
2018.08.13

《初日子》x 初次見面,鐵份你好

雨果:「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2018.08.12

《好日子》x 蹲點啟程,鐵份日常

「華麗是一種慾望,每個人都學會了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