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哈囉~武崙社區!我們來了!

打給賀ᕕ ( ᐛ ) ᕗ我們是今年預計要前往武崙社區的洪嘉娸跟洪姿薇!!(鞠躬

先來說說我們倆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吧!

說到洪嘉娸這個人啊!明明外表是年輕女子(其實好像也沒?哈哈,可是內心卻住著老靈魂,總是做出類似歐巴桑的行為,不過話雖如此,但其實有位歐巴桑個性的朋友也是挺不錯的呦,常常可以為氣氛帶來活力,也會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立即站出來並給予幫助(安全感upup。

那洪姿薇雖然看似隨和,但其實內心偶爾會有邪惡的想法,而且生氣時都會結屎面不講話(+7:我就是受災戶,那平常講話的風格走浮誇路線,也喜歡講幹話,不過把講幹話的功力拿來寫文章其實還蠻有趣的,另外阿薇的繪畫能力也是很不錯(讚讚,上面那張圖就是她畫的喔。

以上言論一半認真一半玩笑啦哈哈哈哈哈哈(´◓Д◔`)

 

接著來談談我們的團隊運作模式是如何的吧?首先,我們認為蹲點計畫整個過程都必須兩人共同來完成,因此我們都是一起找資料,一起討論,最後在一起進行計畫擬定,所以我們常常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在討論,不過這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熟悉對方的步調,漸漸地也培養出了彼此間的默契,而且有時候聊著聊著,就會莫名碰出一些很有趣的想法,而這些想法也為我們的計畫書添加不一樣的樣貌!

 

最後來聊聊我們這次的蹲點社區–武崙社區,他們是凝聚力非常強的社區,許多居民都是自願加入社區志工隊,以為優化社區的居住環境盡一份心力,例如:防災組別在強降雨來襲時負責預防水災、環保組別會於清晨時打掃鄰里。除此之外,社區據點也時常舉辦五花八門的活動,像是中午共餐、社區旅遊、手作課、體操課、烹調課等等,因為豐富多元的活動,促使居民之間能時常聚再一起,並培養出深厚的情感,武崙社區所營造的氛圍就是十分悠閒、快樂、自由自在。近幾年,武崙社區防災治水的表現非常出色,甚至有其他縣市社區前來參訪,可以說是社區防災的模範生呢!反正武崙社區就是大拇指啦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