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關關難過關關過–疫情休想阻攔我

去年早該完成的蹲點計畫,因疫情蔓延而延期,如今疫情仍尚未完全退燒,使得今年的蹲點活動須以線上方案為主,聽到這個消息後,使得我們原有的熱忱瞬間掉了一大半,本來非常期待可以進到社區蹲點,與社區的居民實體互動,結果卻因疫情,所有計畫都變了(可…可惡…(;´༎ຶД༎ຶ`)

不過呢!在一次又一次的行前訓練課程,以及與社區機構理事長討論的過程中,我們又慢慢地重拾了最初的熱忱,並且又更有動力迎接接下來的任務!雖然線上方案有些可惜,但這樣不同以往的互動模式,或許能讓社區展現更不一樣的面貌。

 

在基金會安排的許多行前訓練課程中,我們學到了那些過去從未在系上學到的知識與技能,並且也越來越能釐清自己到底能為社區帶來什麼,相信這些訓練將會是實行蹲點計畫的養分。

感謝一路上教導我們的老師,以及基金會的人員們,感恩感恩d(d'∀')

 

在幾次與社區機構理事長討論後,社區理事長希望我們的互動對象設為社區防災志工,討論時我們發現這些志工似乎對於基本文書處理、影片剪輯不太上手,因此我們便決定將提案加入一些相關的課程,期望藉由這樣的方式,去讓這些志工學習,甚至是開始願意自己去嘗試這些領域。另外,理事長也希望我們可以為社區製作幾部防災治水的影片(嘿嘿~武崙社區可是優秀的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呢≖◡≖

總之如果想看我們與武崙社區的志工們蹦出什麼樣的火花,以及想了解武崙社區到底怎麼成為社區防災治水好榜樣,就敬請期待我們接下來的蹲點日誌、粉專與地方誌的更新吧!ᕕ ( ᐛ ) 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