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武崙相見歡(ㅅ˘ㅂ˘)

 

歷經風吹雨打,我們終於與武崙社區居民見面了!!!但是過程卻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順利。原本預計會有十五個人,最後卻只不到十人,互動對象也從社區志工變為社區長輩,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們有些不知所措,也因為社區長輩對於3C產品的操作不太上手,卻又必須採用線上模式,再加上一些計畫之外的改變,我們的相見歡可以說是狀況連連。

 

經過這次的經驗,突然佩服那些教授、網紅居然可以對著冷冰冰的攝像頭,講那麼多的話,看來我們自嗨的功力還十分地不足(笑),不過呢!必須說有些社區長輩還算熱情,當我們提出一些問題時,他們都非常樂意地回應我們,雖然過程中蠻荒謬,但同時又非常開心終於能和社區居民見面~

 

 

結束這一堂相見歡後,我們馬上開會進行檢討,首先,我們認為自己的準備似乎不夠完善,我們應該先對社區長輩進行較全面的調查,以確認他們對於3C產品的使用狀況,但是這個部分真的受到了線上的阻礙,沒有辦法前往社區的狀況下,加上只有社區理事長這個可以與社區做聯絡的窗口,但理事長又非常繁忙,因此我們能夠認識社區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所以!我們現在唯一的處理辦法,就是不斷地與理事長約時間討論,或是請理事長推薦其他聯絡窗口給我們( ´•̥̥̥ω•̥̥̥` )

 

另外因為互動的對象與人數和一開始討論的不同,所以我們會調整我們的課程,希望能更符合實際的狀況,考慮到社區長輩不熟悉線上的操作,我們可能會拍影片詳細的介紹如何操作Google meet,或是再下一次的課程中教導大家使用,這樣能使上線者更知道如何與我們互動,我們也才能瞭解他們的需求,之後的線上課程也會盡量放慢腳步,課程會以質為目標,相信接下來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期望社區的長輩願意與我們一起成長!(⁎⁍̴̛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