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基隆行好吃驚Σヽ(゚Д ゚; )ノ

 

前幾日我們分享了關於我們在基隆行的任務,而這篇就是要來分享我們兩位台南鄉巴佬到基隆的大發現!

 

因為基隆的地形主要由山丘組成,所以有很多房子背面看是1樓,但正面卻是地下室,明明是2樓,卻是1樓的奇特街景,對於住在嘉南平原的我們來說真新奇,接著是基隆有些房子只有蓋三面水泥牆,那你一定會想這樣剩一面去哪?下雨天是要淋雨拍偶像劇嗎?還是為了通風??答案都不是!剩下那一面牆其實就是山坡地啦,這是因為有些房子蓋在山坡地的旁邊,所以房子就會一面是順著山坡地去蓋,結果產生牆壁是山壁的特殊房屋啦 ~另外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大樓設計,有些大樓內部是有設置馬路提供車輛通行,也就是說有幾條路必須開進別人的大樓裡面,車子會在別人家大樓裡轉圈圈爬坡,如果大家想要考驗自已駕駛技術可以去哈哈哈(開玩笑的)

 

 

還有還有,基隆的天空有不少的老鷹在飛翔喔!沒有錯!就是老鷹,如果眼睛沒有擦亮,可能會誤以為是海鷗,志工姊姊告訴我們分辨海鷗或老鷹的方法就是看飛翔的方式,如果是用滑行的,那就是老鷹,如果不是就是海鷗~另外姊姊們還說如果去老鷹廣場可以看到更多的老鷹,雖然姊姊們都說老鷹廣場,但其實查Google會出現海洋廣場啦~不過很可惜,我們這次沒有機會去參觀參觀_:(´□`」 ∠):_

 

身為台南鄉巴佬的我們,第一次聽到碘片這種東西,由於社區附近有核電廠,如果發生輻射緊急事故,導致放射碘暴露時,為了保護甲狀腺,附近的居民就必須要服用這些藥片,因此政府每年都會發放一次,剛好我們前往社區的時候,社區正在發放碘片,這個東西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我們的基隆行好吃驚就分享到這裡啦!大家如果有空可以去基隆走走呦~在過不久就是老鷹嘉年華了!每個在基隆的社區都會做出獨一無二的遊行車,想要看熱鬧就趕快手刀安排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