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武崙哩賀!ヽ(●´∀`●)ノ 社區活動任務搶先看

這次因疫情攪局,蹲點模式改以線上為主,我們的主要任務為二,第一個是為社區志工設計課程,第二個為社區創作地方誌。

活到老學到老,透過青銀共學打造世代共融,展現武崙社區新面向

原本我們的互動對象為武崙社區居民,後來因考慮到大部分長輩家中沒有電腦,執行上會有許多困難,因此我們與社區機構理事長討論後,決定將互動對象改為社區志工,因社區志工平均年齡超過五十歲,大多人沒有在使用電腦,也不擅於使用一些軟體,所以理事長希望我們能教導他們一些基本文書處理或影片拍攝、剪輯的技巧,使得未來社區紀錄或行政上更有效率。那你一定會想說志工們家中有電腦嗎?當然沒有,但是不必太過擔心! 因為社區志工們會聚集在活動中心,活動中心會有電腦與投影設備,我們將透過遠距教學的方式和大家一同學習。

 

藉由地方誌創作,紀錄下武崙社區防災治水的點點滴滴

在與社區機構理事長討論後,我們決定地方誌內容為述說社區治水的故事,在武崙社區這個地方,只要發生豪大雨便會出現淹水災情,這對武崙社區居民來說是件家常便飯的事情,也是專屬於他們的共同回憶。在近年來為了改善水患帶來的災情,以維持良好的居住品質,武崙社區的領導們與居民共同組織成一個防災志工隊,以預防及因應豪大雨所帶來的問題,在他們不辭辛勞的努力下,社區的水患問題得到改善,甚至還成了其他社區眼中的好榜樣!武崙社區一路上到底是如何應對水災,當中又有哪些小撇步,以及這些致力於治水的居民背後又有何動人的小故事,我們將透過創作地方誌的方式告訴大家!

 

如果想要看我們與社區志工的課程互動,以及社區戰勝水患的故事,

就請持續關注我們的蹲點日誌與蹲點粉專武崙哩賀的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