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基隆行DAY1

我們當天早上剛要出門就碰上了大困難,就是叫不到計程車,由於高鐵站離我們家比較遠,且沒有直達公車,所以我們必須搭乘計程車,結果一大早叫不到車(我們也不是住在都市中心附近),幸好最後還是有叫到,不然真的會不上高鐵班次。

 

一抵達武崙社區,理事長、社區志工都非常熱情地招待我們,也跟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他們在武崙社區的故事,其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故事,就是淑惠姊姊的故事(她也是我們的一日室友呦,文章最後我們再來分享),在參加社區活動之前,她因為一些因素,所以常自己待在家裡,不喜歡外出,也很少會與外面的人說話、互動,然而在丈夫及一些社區朋友的鼓勵下,加入了社區志工的行列,而正因為這樣的轉機,促成了她今日如此有活力的狀態。

 

 

這次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收集素材,並且理事長希望我們可以為社區志工做一部短片,由於停留在社區的時間相當短暫,所以我們從剛踏入社區後,就忙於每場活動的紀錄(真的超累的)。

 

我們參與的第一個活動是大自然社區的烘焙課,課程內容是要教長輩們如何製作雪Q餅,不得不說社區長輩都超級有活力的啦!而且也可以看得出來社區志工和長輩們互動良好,中場休息時居然還開始減肥演講,武崙社區的各位就是如此地髓性、有趣,隨時都會出現各種意想不到的畫面哈哈哈(゚∀゚)

 

  

 

理事長告訴我們,由於社區經費有限,且請外面老師不便宜,所以社區不少活動都是社區志工在帶領,她時常會請外面老師來陪訓這些社區志工,如果志工能夠上手,便會安排相關課程,讓這些受訓的志工來帶領長輩做活動,一方面可以節省經費,另一方面更是希望培養社區志工有其他專業(也是讓他們賺賺零用錢啦),而社區志工其實也是社區居民,所以當他們學會這些技能,其實也是在活絡社區啦!!嘿嘿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 ᐛ 」∠)_

 

 

 

到了晚上,理事長幫我們邀請社區居民(志工)來分享他們與社區的點點滴滴,讓我們收集更多有關居民心聲的素材,那這些素材我們將會為社區製作一支相關影片,如果大家想要知道這些居民的故事,就敬請期待我們的短片吧!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同居人淑惠姊姊吧!淑惠姊姊人真的超級好的啦,幫我們把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還提供各種飲料、餅乾給我們,甚至還準備切好的水果給我們吃,不過在早上的時候,已經吃太多東西了,所以我們也吃不了多少哈哈哈(志工們真的各種投食),總之非常開心這次能夠與淑惠姊姊擔任一日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