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 武崙社區 - 基隆行好吃驚 第二集 ∑(✘Д✘๑ )

 

我們基隆行好吃驚來到第二集啦,這次到基隆來,真的是隨時隨地都會碰到驚喜呀!還是我們兩個太孤陋寡聞了,不曉得( ͡° ͜ʖ ͡ °)總之,就跟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對基隆氣候的印象是潮濕、常下綿綿細雨,所以我們以為也會遇上下雨,結果一到基隆,天氣還是相當炎熱,但比起走在台南的路上,在基隆走起路來還是涼爽許多,因為基隆是港都,走到哪都能感受到風,而台南就算有微風,還是令人很燥熱。當我們跟大姊姊們聊天時,他們跟我們說基隆已經好久沒下雨了,再不下雨可能會限水,不過就在我們離開後幾天,軒嵐若颱風就為基隆帶來雨了,可見我們是帶來幸運的孩子哈哈哈(΄◞ิ౪◟ิ‵)

 

在基隆行DAY2那篇我們有分享,最後一天去製作遊行車的倉庫,看到很多有趣、壯觀的遊行車,也看到做遊行車的過程,除了拍照蒐集這些素材外,其實我們也有體驗一下如何把竹子對半剪成竹條,在看大哥、姊姊示範的時候,覺得好像沒有這麼難,他們也有教我們一些小技巧,但實際上手後真的超級無敵困難的啦!竹子的紋路各種跟我們開玩笑,一下往右偏一點,一下又往左偏一點,完全不給我們走直線呢…然後一遇到竹節就整個大卡住,完全剪不下去( •́ὤ•̀) 大哥、姊姊弄得竹子是完美的一半一半,粗細也非常一致,而我們弄得就很像是在山路上不要的枯枝(?)果然看似簡單的技藝都是經過時間磨練而來的呢,真心佩服大哥跟姐姐!!

 

 

最後要分享的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啦,武崙的各位感情好在前幾篇日誌我們已經提過了,只是覺得這個畫面實在太好笑了,所以就拿來跟大家分享分享,由於我們需要製作一支社區短片,因此在基隆行的第一天,我們請社區里長及居民錄一段片尾,結果就出現里長不小心搶拍,被居民圍攻的搞笑畫面,里長還給我綜藝摔咧哈哈哈!

 

 

本集的基隆行好吃驚就到這裡了,這也是最後一集啦!雖然這次的旅程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卻也帶給我們非常多有趣的回憶,相信基隆、武崙社區還是有很多很多吃驚之事等著我們發現,只能說短短兩天能看到的東西真的並不多啦!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再去基隆一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