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 產業文化協會 - 20180825-最後

今天是最後一天,難得鬧鐘響起,我們都沒有賴床,一下子坐了起來,然後各自打理自己、整理東西,準時出門吃早餐、前往大庄。

這是最後一次前往大庄,我仔細地看著路途熟悉的風景,一個景色一個景色的過去,都已經能夠排列出順序了,看著即將進入的大庄村,內心閃過一絲不捨,卻也知道,我們肯定會再回來,再回來看看這些純樸的阿公阿嬤。又一次的見到村長以及村長夫人,然而這次卻是要道別,看著他們準備寄給我們的一箱芭樂、火龍果,就可以知道,在這裡的大家,是多麼的溫暖,我們放下手中的禮物,和他們一同道別,同時也承諾著,未來肯定會再回來。

在離開承載十六天回憶的大庄時,我們就沿路停車,將路途上覺得美好的畫面,用影像記錄起來,不僅僅是記錄他美好的那面,更是紀錄住我們的暑假。一張一張的拍著照片、回憶,我們就各式各樣的亂拍,中間發生一件很可愛的插曲,當我們在稻田前面拍照時,一個騎車過去的阿伯,就對我們用台語喊說,「你們不要跌下去喔!」然後我就笑了,等到停下笑聲,我才對不懂台語的云萱解釋,剛剛阿伯說的話是甚麼。

最後一站便是成功旅社,我們和宛萍姐又針對最終的統整以及這段時間的服務,做了些許的整合,同時他也對我們提出了服務上可以改善的點,以及一些未來的建議,同時也針對未來要做的合作案,做了一個最終的方向整理以及目標。

當我們收拾行曩,裝載回憶,道聲再見後,我們終是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心中雀躍期盼能早點回到家裡,同時隱約的刺痛、不捨感,也充斥在心頭上,我們終是不能成為永遠流淌在這裡的一滴水滴,但盼望我們能成為從這裡流離,流向他處,卻有著與它們同樣精神的一滴水滴,能在我們能力所及的狀況下,去幫助其他的地方,也一同的溪水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