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 產業文化協會 - 20180820-大雨

今天算是一個蹲點以來比較大的日子,所以一早云萱就特別的焦慮,也特別的擔心,我們一早九點多就和設計師,在大圳屋的客廳,炎熱的環境,為數不少的蚊子,和我們一起在努力打拼著,我們先是和設計師討論昨日的簡報,並且更正方向以及想法,也進一步的美化我們的簡報,也嘗試用台語以及中文說了很多次講稿內容。


在這樣緊湊、擔心的情況下,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我們用著忐忑的心態來到開天宮,有些老人家已經陸續過來等候三點的報告,當三點的時候,開天宮的廣場已經聚集了我們大庄村裡面,許多的長輩們。大家坐在簡報前方,等著我們開始介紹,在宛萍姊幫忙開場的時候,我們也發現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大雨,令我們更加緊張的是,這場大雨竟然大到讓我們無法聽清自己的聲音,這讓我們感到難過的同時,換個角度想,至少它也讓在場的長輩們必須聽完我們說的報告,因為雨也大到無法移動了,當然這只是我們的玩笑話。

IMG_4100.JPG - 溪洲0820

我們就在這樣的糟糕環境下,去進行了報告,但至少令我們開心的是,眼前的村民們給了我們繼續說下去的勇氣。當整整將近二十分鐘的報告結束後,我們心上湧上了一陣放鬆的情緒,同時也很高興完成了這樣的一個任務,雖然它只是一個長期任務的轉捩點或是休息站,但相信有過這樣的經驗,未來的剩下那段路,只會更加順利且越來越好。

IMG_4114.JPG - 溪洲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