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 產業文化協會 - 20180824-悶

今天一早我們從宛萍姐那邊得知,彰化今天停班停課,同時大庄村那邊的供餐活動也因此暫停一天,得知這樣的消息,我們雖然有些開心可以不用早起,卻也覺得有些失落,本是最後一天可以去大庄老人供餐那邊進行服務,可以好好地和當地的阿嬤、阿姨、弟弟,說聲再見,然而一個意外的熱帶氣旋,終究是讓這個小小願望無法達成。

然而在這樣風雨過大的隔天,我們即使看到外面看似平靜,也不太敢踏出大圳屋一步,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開始下大雨,在這樣憂愁的天氣下,我們仍是待在了大圳屋裡面,將最終要整理的資料再做進一步的整理,原因的調查表應該要附上被調查者的名字,而這個計畫也在停班停課的狀況下,宣告無法進行,只好從過去這十幾天的照片中,仔細搜尋,是否有那張熟悉的面孔,可以附在表格中。

在這樣的沉悶的天氣中,我們終是早早做完了該做的事情,開始思考,明天最終的行程。明天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要再次前往大庄村,去和村長夫人,好好的道別,並且將我們準備給阿嬤們的小禮物交給她轉交,同時要前往最終的成功旅社,去和文化協會的各位,好好的再做最後一次的討論以及分享,同時將這十六天的最終成果,做一個暫時性的段落,而等到未來的兩個月,我們還要持續努力,將其完成成一個最終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