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 產業文化協會 - 20180819-腦力激盪

蹲點進入了第十天,不知是不是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步調,睜開眼時還為完全亮起的天空,伴隨著蟲鳴鳥叫,悠悠地走向廚房,準備屬於大庄的早餐。冒著熱氣的肉包,配上香甜的火龍果以及芭樂,全由大庄村民贈送的早點,吃起來意外的心暖。

催著油門騎經熟悉的田野,前往約好的大莊國小,跟著凱鴻哥前往他家拜訪他的阿公。果然如凱鴻哥所說的一樣,阿公非常的自然熟,幾乎知無不言,一講就講了三個小時沒停下來過。


S_8447392754857.jpg - 溪州0819

和阿公揮別之後,連忙趕往成功旅社,灰暗的天空,山雨欲來的氣勢,彷彿象徵著等會到旅社後,與設計師之間將有一場腦力激盪的硬仗要打。伴隨劇烈的雷雨,旅店內四人圍繞的桌子,也像是被爆風掃過般凌亂得貼滿各色的便利貼。

S_8447393008297.jpg - 溪州0819
S_8447393249205.jpg - 溪州0819

經過漫長的討論後,提案的雛型也隨之出現,終於趕在旅店六點打烊的時候,決定出大致的方向。婉萍姐在一旁聽完結果後,突然提醒到明天的成果發表,因顧慮阿公阿嬤的語言方面,希望以台語的方式去進行。這個消息晴天霹靂般的打醒疲憊的我,原本使用過度的腦袋稅間驚醒,各種緊張慌亂和抱歉的情緒堆滿了我的臉,我能給的回應只有尷尬的笑容和不情願的附和。

也許是絕望到了極點,夜晚在雨過的微風吹撫下,我慢慢地拋開一洩進入夢鄉。默默的期望明天的一切會如期望的一樣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