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 產業文化協會 - 20180815-雨後春筍

因為昨晚的那場大雨使早上的天空佈滿白雲,迎面而來的風在摩托車的加速下格外的涼爽,甚至有些冰冷。不同以往的熱鬧,今天的廚房不知怎麼有些冷清,昨日送龍眼的阿嬤也沒有出現,聽到村長夫人和阿嬤們的對話,才得知其他人身體不舒服所以請假一天。聽到這,不禁想起昨日下午伴隨雷聲的豪大雨,擔心著阿嬤們的身體會因劇烈的溫差變化而感冒發燒,就像昨晚被風雨吹倒的曬衣架一樣,在大雨中應聲倒下。儘管極度擔憂他們,但我們能做的也只是默默祈禱,明天的早晨可以再度看到他們穿梭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

 

大家低迷的心情在樂齡老師的到來中消散,迅速處理完午餐的被菜後,各個坐在椅子上和老師一起活動筋骨,替有些年紀的身體按摩,甚至還玩了一場分組比丟毛巾的活動。熱絡的氣氛,連拄著拐杖的阿嬤也笑開懷的參與其中,大家認
真地和老師學習著伸展動作,這歡樂的氛圍就像是代替隱藏起來的太陽,在這清冷的空氣裡照暖人的內心。


IMG_1835.JPG - 溪洲0815
IMG_1834.JPG - 溪洲0815

午餐時間,芭樂阿伯指揮著我們替行動不變的老人家裝菜,裝於忙完後,坐下來享用這色香味俱全的午餐時,兩三個阿嬤看到我們自己帶的小碗,都關心著我們吃不吃得飽,要我們多裝一點。這份關心或許才是讓我每天早起到大庄村幫忙的動力,茶餘飯後,芭樂阿伯直說因為是我們裝的飯,所以特別的好吃。村長夫人在一旁默默地靠訴我們其實平常阿伯阿嬤都是自己裝,這是一種對我們撒嬌的舉動,在我聽來不管是何種原因,他們這份依賴,都會讓我心暖暖的,並且有一份責任感,更想份出多一點的關心。和大家告別後,說著的一聲明天見,額外的響亮,像是要承諾什麼似的,表示著明天一樣會準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