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 產業文化協會 - 20180822-小身影

今天的廚房格外的熱鬧,平常的抬槓聲中,夾雜幾分的笑意,因為狹窄的空間中,多了一個頑皮的小志願工。穿著大到拖地的圍裙,頑皮的在洗手台拿著一把青江菜,以他認知的方式清洗著,雖然在眾人眼中是一直將水噴濺四處,雖然讓原本洗菜的時間拉長了十分鐘,但是大家都因他的加入,小小的臉蛋上的開心與成就感,渲染了整的廚房,也讓原本洗菜的工作變得歡快許多。


阿嬤們還會待多久的問題,這才驚覺原以為地還有三天,其實是剩下三天。瞬間黯淡的心情,和外頭燦爛的陽光形成鮮明的對比,彷彿嘲笑著我對於時間流逝的輕視。心中的酸意與不捨也隨之蔓延。擔心著在我們不在之後,阿嬤會不會因為洗菜、洗碗,而腰酸背痛,會不會都偷懶不再認真上伸展課,會不會沒人幫她們抬沉重的湯桶和飯盒。

一句靦腆的我們會很想你,感到的溫暖與感動,一句還會再來嗎,感到的沉重與束手無策,一句明天還要再來喔,感到的不捨,一句又一句的再次提醒著我只是個遊客的身分

S_8458152216243.jpg - 溪州0822

看著回程的秧苗,從稀疏的小苗到現在已覆蓋農地的綠油油,感慨的看著高架橋上飛逝而過的高鐵,只希望時間能停在這一刻,這期待明天供餐菜色的心情,這永遠不算結束的歸途。

S_8458152184665.jpg - 溪州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