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頂洲教會 - 7/31 古銅色的精靈

我們今天受青少年阿揚之邀騎腳踏車一同到北門遊玩,因為阿揚平時有騎腳踏車的習慣,有時也會也跟牧師、弟弟騎到很遠的地方。我們也揪了阿Ko、小B、阿瑋一起,最令我們驚奇的是阿揚的弟弟阿佑也一起來了!來到教會之後覺得很開心,雖然沒有駕照,我們還是想辦法克服了交通不方便的阻礙,騎著腳踏車走踏頂洲的各個地方,閒晃、買菜、遊歷,一起做了好多好多事情。而今天的第一站就鼎鼎有名的水晶教堂!騎了四十分鐘的腳踏車,水晶教堂的本體終於映入眼簾,但是大家因為炎熱的天氣都興趣缺缺、躺在陰涼處休息,而我其實也對於周邊的生態比較感興趣,因此水晶教堂完全被我們冷落了,但還是拍了幾張照片。建議大家天氣涼爽的時候可以前往,也可以走它旁邊的步道到達湖的另一邊 ── 其實那天我超想走過去,但是拍一拍之後發現大家看起來快熱死了只好作罷 ── 此外,北門遊客中心裡也有關於食鹽發展的歷史與展示抹香鯨的標本(瞬間變成旅遊部落格),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水晶教堂本體。

路過水晶教堂之後我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稍作小憩,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我結帳完之後坐進大家所在的桌子,這時有一個人說了借過請我讓個位、做到我旁邊靠牆的位置上,我並不知道她是先放了東西在位子上再去選購,還以為她比我晚來,自然而然不會認為桌上的物品是她的。我隨手拿起報紙開始翻閱,跟大家分享新聞內容,直到她解決完手邊的食物之後,才起身說她要把報紙拿走。當下的我真是又羞又急,幸好那位女士非常大度,在她離開之前都沒有出聲干擾或是譴責我,令我滿懷感激;周圍的人則是狂笑不止,我只好換個角度想,幸好沒有被罵還因此博得了滿堂的歡笑。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附近的井仔腳鹽田,很喜歡這裡有點杳無人跡的感覺,好像可以一直安靜地走很久很久,眺望遠方向海的潟湖也令人心曠神怡,孩子們一樣熱昏了頭,只有我到處東跑西闖。最後大家在天氣比較涼的時候越過鹽田中的小徑到達潟湖那一端,我看著他們的背影突然覺得很感動,原本互不相識的一群人因為一場活動相聚在一起,即使只有很薄很薄的緣分,卻有很深很深的情誼,電腦或是手機鏡頭前的你可能很難想像我們之間的關係到達什麼樣的程度,我想我的口語表達也無法述說那樣的感覺,雖然15天後我們無法像現在這樣天天見面,培養出來的默契也會隨著時間流逝,但是未來可能發生的前景也無法阻止我們現在對彼此付出體貼與關心,我覺得這是人際關係中令人非常動容的一塊,也才真正認識到「把握當下」的意涵。注視著當下這份喜悅的我們,整張臉露出大大的笑。

美到炸飛.JPG - 0731  Day13

鹽田與水中倒影。

今天都在介紹景點,但我希望我們的部落格還是以人為主體,所以每天在活動中都穿插著一些在頂洲生活的心得,希望呈現更多頂洲的景致和人文。今天大家都懶得擦防曬,也因為長途的關係根本來不及補,所以回到教會之後都曬傷了,皮膚紅紅黑黑的,但大家還是很開心。雖然我才大這群青少年幾歲,但在這裡深刻地感受到兩、三年乃至一年的變化可以是很大的,看著他們玩樂的樣子都覺得自己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了啊,我已經過了「孩子」的年紀了,看著他們天真爛漫的笑容,我卻不覺得感慨年歲增長,應該是因為跟他們想處整個人都變得青春了吧!夏日裡純真而皮膚曬成古銅色的精靈就在頂洲教會裡。

最後放上另外一群可愛的小精靈,在頂洲國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