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頂洲教會 - 7/26 太陽/孩子的笑容/鵝黃色

紀錄片的拍攝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一些日常生活的必需還是要進行,像是清晨漫步(其實是去菜市場買菜)、早晨散步(去居民家拜訪或是學校拍攝)、中午踱步(看著孩子在廚房裡亂切菜急得跳腳)、下午以車代步(有時候會騎著教會的腳踏車到處晃晃,拍空景或是到處開發新的行車路線)、夜晚的計量今日累積多少跬步(回顧當天在社區做了哪些事情),每一天的生活步調都稱得上悠閒,但是記錄起來卻又覺得非常飽滿,如果記憶是有重量、可以抓取的,那麼在頂洲的生活握在手上一定是像鉛塊一般沉甸甸地很有份量吧!

珮庭與阿Ko、阿卜玩UNO。

從相識的第三天開始,我們每天都會花時間與來到教會的青少年相處,玩牌、做飯、騎腳踏車到處溜達、教我們玩手遊成了習以為常,每天待在同一個空間裡的時間也越來越久,你知道嗎,其實最平凡最漫不經心的那些生活片段往往是最能觀察出一個人的性格與特質的喔!我以為陪伴就是融入他人的日常,去熟悉他們最真實且自然的模樣。

對了,今天清晨我們還做了一件事 ── 我們去追日出啦!昨天討論某些事項、補寫前幾天日誌文的我們徹夜未眠,到了五點多我終於受不了自己的油頭去洗澡時看見東方微微的魚肚白,心裡突地一陣騷動,就是它了!我快速完成洗澡的程序,與珮庭跨上腳踏車、飛也似地衝向河堤。只可惜啊我們還是晚了一步,到達的時候太陽已經露出半顆頭了,但是早晨的涼爽還是帶給我們在頂洲前所未有的舒適與愜意(頂洲真的好熱啊!)。

日出印象.JPG - 0726  Day8

過幾天會拍美麗且完整的日出給大家。

今天的最後,想給大家看看頂洲國小的小朋友們可愛的模樣。每天在下午四點半到國小時就可以看見他們活蹦亂跳的身影,校長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安排,一方面是為了讓孩子們在一整天的學習與刺激之外可以有一個閒散的空間,除了work hard之外也要play hard;另一方面是讓老師得以喘息,暑假人力本就比較少,讓部分老師可以早一點回家、每周輪班的制度也讓教師的工時保有一定程度的彈性。

動感的孩子們.JPG - 0726  Day8

孩子們。看見他們的笑容就覺得心裡彷彿流淌著加了蜂蜜的牛奶,暖暖的、甜甜的。

今天還發生了一件意外的插曲,孩子們不小心把排球踢得好高、卡在樹上了,連我都參與了想辦法把球弄下來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