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蹲點楓林」SP:反正撞牆都是水逆害的啦!

IMG_0482.JPG - 楓林

今天撞牆,日誌停更一天。

開玩笑的。

/

水逆期間7/26~8/19,完美包含了蹲點的所有時段,偶爾撞牆一下好像也滿合理的。

/

早上原先有牙科門診,但我們忘了有這回事,還在家睡到自然醒然後開心地剪片。

下午前往新路巡迴醫療站,但今天患者比較少所以我們到了之後不到半小時醫療車就開走了。

IMG_0469.JPG - 楓林

回到楓林後想到衛生所跟醫師談夜間門診拍攝事宜,醫師正好在開會,櫃檯要我們晚上直接來拍攝。

晚上來到衛生所之後由於沒有事先喬好,醫師沒有正面回應我們可以拍攝什麼,也沒阻止我們拍攝。只好在診療室外面拍空景,一邊沐浴在居民狐疑的眼光中。

回到家要整理今天的心得才發現我們連標題都不知道怎麼下,只好自暴自棄寫篇外傳。

總之今天撞牆撞好裝滿,早知道小時候應該學個鐵頭功。

 


20180801聖旻

 

由於思緒混亂那就來教大家手語吧!
/
  首先,把你的小拇指先彎起來,然後再彎起你的無名指,這個時候你會看到一個「八」的手勢,別緊張,你離成功不遠了!接下來折起你的大拇指,國際手語代表快樂的「YA!」就完成了!
IMG_4170.JPG - 楓林

今天就這樣結束吧!
/
  阿不是…今天應該是我們來蹲點的過程中,第一次覺得充滿挫折的一天吧!從一早忘記牙診的時間、下午錯過醫療巡迴車到晚上尷尬的夜診時間,充滿挫折的一天,讓我們都非常的不知所措。
  不過今天,因緣際會之下和師母的朋友做了一個訪談,也更加了解巡迴醫療對於獅子鄉的居民的重要性。在獅子鄉,對於高年齡層的人們,有些人不方便於行動、或是平時無暇外出就醫,巡迴醫療便是他們很重要的一個資源;而且巡迴醫療除了幫忙看病之外,還會幫忙開予慢性病的處方籤的藥,也讓許多患有現代文明病的人們方便許多;再者巡迴醫療車還會舉辦全村健康檢查、注射疫苗等服務,為沒有醫療站所的部落帶來許多方便。
  在訪問中,我們也了解到,居民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依賴衛生所,而是因為衛生所在這一塊做了許多的努力,下了非常多功夫,漸漸的取得了居民們的信任,為獅子鄉的醫療奠定了一個好的基礎。
  在楓林的第六天,我們雖然有所挫折,卻也有所收穫,在這樣的過程中,也許也是一種磨練。這個晚上,重新調整我們的方向,未再來的日子做準備。

 


 

20180801彥碩

今天不寫心得,來介紹個部落美食。

_MG_0853.JPG - 楓林

放錯了。

欸不是,警察先生您聽我說。

38148152_2099989456700823_527790397653516288_n.jpg - 楓林

今天要介紹的部落美食是———

38137314_2099989286700840_7575305545356148736_n.jpg - 楓林

Cinavu吉拿福。

這是一道小米包裹著豬肉等內餡,再用竹葉包起來水煮而成的料理。有時會用假酸漿葉先包起來再用竹葉包覆,假酸漿葉有防止脹氣的功用。

說穿了就是肉粽啦。

這道料理據說是部落居民最常吃的食物之一,也是各大祭典婚宴必備美食。據說有祈福之意,因此這道料理也有人翻譯為祈納福。

欸不是啊我中午吃了兩條怎麼還是撞牆。

以上,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真的滿好吃的,就是肉粽的味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