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阿禮部落

導演的話: 

有時候,我們都太過安逸;有時候,我們都太過自私。逆境不是危機,而是促使我們成長的轉機。擁抱生活周遭,會發現原來團結就是力量。阿禮部落,有工作室的努力,有大頭目的信念,有大家的付出,讓我們知道,即使在逆境中的小小部落,也能凝聚出大大的希望和力量。

影片簡介: 

歷經八八風災,幾乎舉村遷至山下永久屋居住的阿禮部落,儘管處在逆境中,面臨生活型態的轉變,但有著百達山服團部落文化暨產業工作室、大頭目包基成老師、阿禮風古謠樂團以及部落大家的努力,繼續傳承部落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原鄉不棄」。

組員小檔案

李軍廷
清華大學 電機系
李軍廷,活潑外向不怕髒,目前就讀於清華大學電機系,但比起設計電路、打code,更喜歡走入真實社會,透過旅行、活動、演講......認識跟自己很不一樣的人,看見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陳俊達
清華大學 數學系
陳俊達,二十歲,來自台北新店,就讀清華大學數學系。喜愛做些瘋狂的事,並且與人聊天、分享。大學時參加「原住民文化社」,對部落有更多的認識,開啟不一樣的視野。沒有相關背景,純粹憑著對紀錄片和部落的一股熱血,就不怕死地來加入蹲點志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