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福音部落 - 【Day 13 | 侞于得水】紅葉溫泉

這一站,紅葉溫泉。

前往紅葉溫泉的途中,老師說了許多關於紅葉溫泉與瑞穗溫泉的小知識。紅葉溫泉、瑞穗溫泉、與安通溫泉為花蓮三大知名溫泉區,瑞穗溫泉是碳酸泉,泉源在紅葉溪上游,因含有較豐富的礦質,遇空氣氧化後,水質顏色較偏白色、金黃色,硫磺味也比較重,並且有著「生男之泉」的美名,而較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是碳酸氫鈉泉,泉源在紅葉溪支流、加星山東麓,那邊的水質清澈透明、無色無味,也是老師較喜歡的泉子。 

到達目的地後,便看到日式風格的傳統建築,據老師說,紅葉溫泉從日治時期便聲名遠播,還曾是日本高級警官的官舍,而現今雖多建了幾間套房,但某些房間依然是塌塌米,散發著一種古色古香的優雅氣息,未入內就讓人感受的到其懷舊的風情。 

甫入內,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迅速的更衣後便進入溫泉室將水龍頭轉開,溫泉冒出的熱氣裊裊上升,此時光線恰到好處的打在暖烘烘的溫泉池中,折射出五彩斑斕的色彩,猶如水中有另外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閉目在溫泉池中泡了數小時後,還是到了要離開的時分,依依不捨的踏出溫泉池時,忍不住打了個哆嗦,真讓人想再多泡一會兒。離開霧氣氤氳的溫泉室並且盥洗後,疲憊與煩惱似乎已被拋諸至九霄雲外,照著鏡子梳髮的我們,總覺得皮膚變得更加光潔白皙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紅葉溫泉,日後若有機會,必會再來。紅葉溫泉,真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以下為可點的連結 

○●○●  影片 | 紅葉溫泉  ○●○●

○●○●  FB | 侞于得水  ○●○●

○●○●  IG|hualienfuy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