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十五天!

蹲點第十五天

 

今天是我們在福音部落的最後一天,日子過得真快,一眨眼就結束了15天的蹲點行程,感覺才要剛開始熟悉這裡的人事物,卻已經到了離別的時候。

 

在這十五天裡面,我們感受到了部落的熱情與溫暖,我們與居民們的相處從陌生到熟悉,一開始的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部落,但因為居民們都很好客且大方,不吝嗇得給與我們任何幫助,使我們逐漸認識部落,融入其中。

特別是文健站的兩位阿姨--美珍姐和雅玲姐,她們帶著我們認識長者與其他朋友,她們就像我們在部落中的媽媽一樣,關心著我們的生活起居,總是問我們:「吃飽了沒?」、「趕快回去休息!」,能夠在部落裡遇到她們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幸運的事情。

美珍姐的個性爽朗大方,跟部落裡的居民們都很要好,總是用她清亮的嗓門和大家打招呼,在美珍姐身上我看見了樂觀、開朗與知足,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她都能秉持著這樣的態度去面對。 雅玲姐個性比較慢熟,剛開始我們覺得跟她有些距離,但經過每天朝夕相處後才發現,雅玲姐其實擁有著一顆溫暖的心,她總是細心地照顧每位長者,身為頭目夫人的她,總是在背後協助與支持頭目,打理好整個家庭,讓頭目能沒有後顧之憂的處理部落大小事。

我們離開部落的這天,剛好也是豐年祭的最後一天,族人們會在中午時聚在一起,吃著新鮮現煮的魚湯,象徵整個豐年祭圓滿落幕。我們和平常一樣,和大家一起吃著午餐,心裡卻覺得有點不捨,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禮拜,但卻創造了滿滿的回憶。吃飽飯後,我們和部落裡的人們一起拍照合影,大家揮著手和我們說:「明年要再回來玩喔!」,我們承諾他們,若明年得空,一定會再回到福音部落,回到這個小卻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到時的我們再一起唱著歌、跳著舞,把酒言歡,分享著這一年來彼此發生的大小事! 謝謝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了「蹲點台灣」這個活動,讓我們有機會深入福音部落,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並且交到一群善良可愛的朋友,好險當初的我們有鼓起勇氣報名參加,才能擁有一個最特別的暑假!

#蹲點台灣 #中華電信基金會 #福音部落 #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