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二天!

 

蹲點第二天
今天展開了我們的第二天,也是我們蹲點福音正式啟程的日子。

一大早我們前往松浦國小,準備和小朋友們相見歡。從昨晚開始我就很擔心今天早上上課的內容,深怕小朋友們覺得我們上課的內容很無趣、也擔心我們無法快速和他們建立關係,但見到小朋友們後才發現一切都是我們多慮了!
小朋友早上有排笛課,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排笛的樂聲,對於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特別的經驗,原住民族的排笛課可能就類似於國小的直笛課吧!小朋友們在練習過程中不停地說自己不喜歡練排笛,但最後在老師的帶領下他們吹出一首首樂曲,看著小朋友們全部都陶醉於樂聲中,內心覺得小朋友真是口是心非、有趣又好笑。
接著就換我們和他們的初見面了!今天主要是進行自我介紹的環節,讓他們能夠熟悉我們,也讓接下來的活動可以更加順利的進行。松浦國小的小朋友都好熱情好可愛,原以為會冷清尷尬的自我介紹,因為有了他們的熱情加溫,整個上午都充滿歡笑,在他們的笑容中我看見了最純真無邪的童年。
晚上我們跟著邦文老師的腳步一起去拜訪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夏大哥,在聊天過程中我們感受到夏大哥的親切豪爽,當夏大哥提及過往在青年團的點滴時,渾身散發出英姿颯爽的氣息,從他口中我們也大略知道了青年團對於部落的意義與重要性,在居民的心中青年團是榮譽與驕傲的象徵,雖然與夏大哥的聊天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在這十分鐘裡,我們對於部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可以繼續探索福音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