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六天!

蹲點第六天。

今天是休假日,不用去學校與文健站,我們終於有比較完整的時間能夠規劃紀錄片的拍攝與內容,在經過激烈又漫長的討論與構思之後,我們的紀錄片有了大幅的進展,下禮拜就可以開始進行了!(真是鬆了一口氣,小編都快焦慮死了~呼!)

下午我們搭公車到玉里走跳,從部落的公車站牌(麻汝)到玉里大概需要30分鐘,一路上都是稻田,風景美不勝收,令人捨不得閉上雙眼。 一到玉里,我們踏著輕快的步伐探索玉里,首先,我們買了「紅茶洋行」的紅茶,據說這間是花蓮必喝的飲料店之一,一入口,茶香在嘴裡蔓延開了,一點點的澀味之後,是令人無法忘懷的甘甜,炎炎夏日,來一杯清爽的古早味紅茶,真是夏天最美好的享受啊!

我們繼續徒步探險,此時,在路邊瞥見一台藍色發財車,上面寫著斗大的「蔥油餅」,還有撲鼻而來的香味與絡繹不絕的人潮,成功吸引了我們前往,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蔥油餅是老闆娘現桿現煎,金黃酥脆又有嚼勁,在塗上醬油與獨門辣椒醬,一口咬下,蔥與餅的香味融合在嘴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滿足無比。

 

接著,我們來到了號稱「最好吃甜甜圈」的「莉姆姆甜甜圈」,遠遠就看見攤子前滿滿的人潮,走近一看,竟然還需要預定!

我們預定之後,等了將近30分鐘,終於拿到剛起鍋、熱騰騰的甜甜圈,這間店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甜甜圈可以自選糖度,有無糖、半糖與全糖,嗜糖如命的我們當然點了全糖,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太甜,沒想到全糖的味道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甜甜圈的口感與以往傳統甜甜圈不同,吃起來Q彈有嚼勁,而不像一般甜甜圈是鬆軟的,若是來玉里遊玩,一定要記得來朝聖喔!(蔡小編說:小編推薦,讓你驚豔)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坐公車到玉里,發現了許多玉里的美食,是很快樂又滿足的一天!

 

#蹲點台灣 #中華電信基金會 #福音部落 #花蓮 @ 玉里鎮 - 莉姆姆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