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九天!

蹲點第九天

 

今天早上,我們跟著阿公、阿嬤一起到安通文健站交流,阿公、阿嬤們的心情非常雀躍,就像是小學生期待著要去校外教學一樣,阿公﹑阿嬤們排隊上下車,仔細聽著照護員的指令,非常認真!

到了安通文健站,兩站的老人們用一起跳舞來破冰,從剛開始的陌生,經過一首又一首的舞蹈後,變得非常熱絡。接著是玩呼拉圈的遊戲,雙方分組競賽,阿公、阿嬤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努力想要贏過對方,為團隊爭取最終的榮耀。

在這些活動中,可以看到阿公阿嬤們的熱情澎湃與赤子之心,臉上都掛著燦爛無比的笑容,在拍攝照片的過程中,透過鏡頭看見這些笑靨,不禁讓我也跟著揚起嘴角,與長者們一起同樂,享受歡笑的時光。 我們中午跟長者們一起在安通文健站享用當地的風味餐,福音部落的長者們似乎很喜歡當地的佳餚,每個人都盛了滿滿一碗,並且吃得津津有味,相信今天的參訪一定讓他們留下既深刻又美好的印象。今天和阿公阿嬤們一起出遊,讓我省思到,我們應該多多陪伴家中的長輩,多帶他們出門走走,除了有益他們身心健康之外,也能讓家人彼此體會到天倫之樂,平時阿公阿嬤們多半自己待在家中,常常感到孤單寂寞,我們應趁空閒時間和他們聊聊天、說說話,這樣才能隨時注意到老人家的身體與心理的狀況,並且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

 

@ 安通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