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五天!

蹲點的第五天

今天下午,我們協助小朋友們完成中華電信「好厝邊,小導演」的影片,在經過了一番努力後,我們完成拍攝的步驟,接著小朋友上字幕、剪輯、畫片頭……等,終於大功告成,完成了這個暑假的暑假作業!

 

黃昏時分,我們踩著輕快的步伐,從國小一起走回家,沿路上我們走走拍拍,看到漂亮的風景、特別的素材,就停下腳步駐足,一起走的小朋友們也不會覺著不耐煩,耐心地陪著我們到處拍攝。 走到某個岔路時,他們突然說:「姐姐,我帶你們去天堂路,那裡最漂亮喔!」,我們跟著小朋友的腳步走了一會兒後,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平坦而迷人,走在田埂裡,微微的涼風迎面吹來,縱使有些許的陽光照射,使我們無法完全睜開眼,但此刻的平靜與美麗也已經足夠讓人快樂與深深陶醉其中。 我們在稻田裡跑跑跳跳,玩累了就坐在田邊的路上休息,看著小朋友單純無邪的笑容,快樂突然也變得簡單容易。

我們一直在稻田裡玩樂,直到天色漸漸暗去我們才踏上回家的路。 今天是來到這裡的第五天,有許多的瞬間都讓我覺得這裡與我生活的世界像是平行時空,明明只是隔了一座山,卻有如此多的不同。福音部落像是一塊淨土,沒有城市讓人喘不過氣的複雜與喧囂,只有讓人看了心曠神怡的稻田、山巒與天真可愛的孩子。

@ 玉里天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