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十天!

蹲點第十天

 

今年7月,福音部落的文健站設立了!

這是一個很歡樂又溫暖的地方,主要是服務部落的長者們。 一大清早,長者們便陸續到文健站集合,先量血壓、體溫,接著照服員們就會帶長者們跳健康操,讓大家活動活動筋骨,在一番運動之後,照服員們會幫長者們上課,課程非常多元,例如:手作相框、包水餃、做毛線球……等,讓長者們每天都有不同的體驗,早上的課程大約會在11點結束,文健站也有提供午餐,長者們會一起禱告再一起用餐。

文健站的設立,讓部落的長者們不用整天待在家中,生活變得精采,每天都會量血壓,注意身體的健康情況,且至少有一餐是吃得營養均衡且豐盛的,透過與大家的交流,也能防止一些癡呆的情況發生,看著長者們每天都笑容滿面地來文健站,就知道有了文健站之後,他們的身心都變得健康、快樂!

 

晚上,我們去雜貨店找一位阿公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得知阿公是從小到大、土生土長的福音人,而且阿公在退休前是一位牧師,在花蓮各地四處傳教,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在瑞穗服務,但最後阿公還是選擇回到他的故鄉,定居於此,阿公說:「這裡是我的家,是我的根,我不回來的話,誰要回來?所以,我當然要回來我的故鄉!」。 阿公的一番話,讓我們為之動容,也知道了阿公對於這裡有多麼的熱愛,而之所以會如此熱愛的原因,便是因為這裡是孕育他成長茁壯的地方,是他的「家」。

#蹲點台灣 #中華電信基金會 #福音部落 #花蓮 @ 福音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