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預備備!前進福音!Go!

在福音部落的第一天

  跟爸爸媽媽說再見之後,我們跟著邦文老師一起到松浦國小,松浦國小的校地不大,但是在走廊的柱子與公佈欄上,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資訊,也可以學習到阿美族語,是一間小而美又精緻的國小。我們在國小裡討論與準備接下來的蹲點計畫。

  傍晚時,邦文老師帶著我們到部落走訪,由於下著小雨,所以我們只去拜訪了副頭目與前青年團團長。副頭目是一位非常熱情的人,在與他聊天的言語之間,也能輕易地感受到他對部落的愛護與用心。接著,我們搭著車一路往福音部落耕作的至高點前進,沿路上邦文老師仔細的為我們介紹部落的一切,讓我們能夠更快速地熟悉整個部落。

  結束簡單的部落巡禮後,我們到了玉里市區採買需要的文具、日常用品與吃晚餐。邦文老師帶我們到當地人才知道的小吃店吃最道地的玉里麵,玉里麵的特別之處是在麵條製成後,會將麵條用冷風吹乾,等到要吃的時候,再重新燙熱。大約等了五分鐘,老闆就把熱騰騰的玉里麵端上桌了!玉里麵的分量很足夠,麵上放了幾片豬肉片,還有香菜提味,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麵條還要Q,非常美味!

  飽餐一頓後,我們回到住宿的地方,整理了環境與行李,接著就如火如荼地開始準備明天要到國小上課的資料,蹲點的第一天在毛毛細雨的天氣中度過了,謝謝邦文老師帶著我們熟悉部落,希望接下來的蹲點生活,能夠精彩、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