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福音部落 - 蹲點第十四天!

蹲點第十四天

今天邁入了豐年祭的第三天,一大早青年團舉行了激烈的三對三籃球比賽,在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但是小編們昨天晚上跳舞跳的太累了,敵不過瞌睡蟲的召喚,沒能親眼看見他們的英姿,真的是十分惋惜啊!沒能幫大家謀福利是小編的疏失,往後再補上幾張小鮮肉照片給各位客官們瞧瞧喔!

 

中午,部落來了許多貴客,包括原住民主委--夷將·拔路兒,特別的是,他是土生土長的福音人,這些年來主委努力替原住民爭取許多資源,維護原住民們的權利,福音部落的文健站便是主委極力推廣及爭取來的,因為主委覺得許多部落都已設立了文健站,自己的家鄉卻沒有設置,憑藉著這個原因,他呼籲頭目與部落幹部一起成立文健站,共同關心部落長者的安全與健康。

除了主委外,玉里鎮鎮長以及許多長官也都蒞臨了福音部落的豐年祭,共同享用豐盛的佳餚。這場餐會歡樂無比,大家有說有笑,看著表演喝著酒,人生苦短,此樂何極啊!小編看著大家如此開心的吃著午餐,和親朋好友們相聚,突然悲從中來。 曾幾何時,我們也像他們一樣,跟鄰里關係緊密,大家相互幫忙、互相關心,但是,都市大樓一棟棟的建造,似乎也在大家的心中豎立起重重高牆,人們不再關心彼此,整個城市變得冷漠,縱然夏天的溫度高達38度,但是,心裡的溫度已經降至冰點,我們應該和部落裡的人們一樣,多關心周遭的事物,熱情的對待彼此。

豐年祭也逐漸到了尾聲,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從籌備活動開始,就看得出族人們對豐年祭的重視。豐年祭是大家相聚同樂的日子,雖然是歡樂的氣氛,但他們一點都馬虎,小心謹慎的確認各個細節,就是要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祖靈,並且讓大家擁有一個美好難忘的回憶。

 

#蹲點台灣 #中華電信基金會 #福音部落 #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