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山美部落B組 - 第十五天:未完待續

不想將最後一天取名為最後一天,是因為我們相信,這不是最後一天。雖然明天早上九點半,我們就要離開,聿盺她們要搭往嘉義火車站的公車,我們要往山上走。

最後一天總是格外匆忙,開始發現一堆畫面要拍,開始想到一堆檔案要存,開始想到好多人要感謝。一早匆匆地去這去那補拍畫片、補訪問,然後再回到部落教室,畫著一張一張的卡片,順便送他們一人一個我們從台北帶來的台大資料夾,希望給高中的孩子一些小鼓勵囉。

一點,我們又回去山美,想要聽另一群孩子唱歌。孩子們的歌聲再次讓我們驚豔,一把吉他配上她們渾然天成的嗓音,我不知道還能再加什麼。這群孩子的天賦,所擁有的能力,實在超乎我們想像。

下午五點鐘,我們跟著育安媽媽去參加她們的聚會,因為孩子下禮拜就要開學了。一群孩子、好幾隻可愛的狗還有三隻烤雞與烤豬、媽媽們、芳哲大哥和凱文大哥還有我們。以這樣的姿態離開山美部落,或許比較不會離情依依。

圖片圖片

圖片

晚上回到寢室,要收行李,突然不知道從哪裡收起。

十五天的山美部落,我看見了勇敢。這樣的勇敢只會更加茁壯,讓山美部落更加美麗,進而感染到我們身上。十五天的山美部落,我學到了勇敢,從育安媽媽身上、從安迪、夢婷身上,從每個值得學習的一舉一動上,然後我們也會因此更加茁壯。十五天的山美部落,謝謝山美。

我們與山美,未完待續。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

(雖然我們的美術天份絕對無法跟這裡的孩子匹敵,但我們還是盡了全力厚臉皮地畫了一張又一張的卡片,希望山美部落在我們心中留下的烙印,同樣地也能透過這些卡片,讓我們在她們的心目中留下一點點漣漪,儘管只是一點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