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山美部落B組 - 第十四天:真正的台灣

  不能騙人,今天真的是遊記了。

  今天早上九點,收到一封意外的簡訊,育安媽媽問我們十點有沒有行程,說要載我們去走一走。我們當然一口答應。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吃了一顆暈車藥(奉勸來這裡的人一定要吃,這邊山路不是蓋的呀),擦了厚厚一層防曬乳,與藍天白雲,坐上育安媽媽的越野車,一行人擠在後座,出發!

  育安媽媽先帶我們到樂也,樂也是阿里山上的部落之一,但是很明顯地跟山美有不一樣的風情和建築物,育安媽媽帶著雪蓮去世界展望會報名一個活動,我們就在路邊玩了起來,雖然只是普通的住宅區,滿地特別的花花草草,依然讓我們玩很久。同時樂也也是阿里山鄉公所的地方,阿里山鄉公所非常氣派,也很有特色,當然其海拔更是不容小覷,穿著短衣短褲的我,開始覺得自己真是有點蠢。

圖片圖片圖片圖片

(原來紀錄一瞬間中的一瞬間是如此有趣的)

圖片

  一路開阿開的,只見開始飄著小雨,霧也越來越大,從原本能見度三十公尺,到大概只有十公尺,然後氣溫也越來越低,到後來,感覺像是被霧壓著。然後突然發現,已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下一秒鐘,育安媽媽大叫說:台灣獼猴,昏昏沉沉的我們突然活了起來,跳下車,果然是台灣獼猴,就在離我們一公尺高的樹上,五隻,坐在那兒。我們不敢靠太近,但這也是人生第一次如此靠近台灣獼猴,育安媽媽說我們非常幸運,畢竟不是常常能夠看到他們的,而且重點是育安媽媽的視力也太好了吧!台灣獼猴真的不像其他動物,總能感覺到他獨特的靈性,他似乎靜靜地再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伺機而動,非常聰明。

圖片

圖片

圖片

(有點怕又很想靠近的尷尬緊張興奮時刻)

  一路上,我們還看到帝雉,都是多虧育安媽媽的視力,不然我們根本永遠都看不到,或是以為是野生的公雞呢!還有,台灣黑熊,當然是關在籠子裡的啦!當然,到達玉山國家公園時,我們早已冷得全身打哆嗦,尤其是我。育安媽媽說,山上的天氣很不穩定,有時候山下下雨,但是山上卻是晴朗,有時候每一段路的天氣都不一樣,台灣真的很有趣,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溫度可以如此不同、天氣可以如此變化。

  下午,育安媽媽帶我們到奮起湖,越接近奮起湖,雨越大。還好我們沒有放棄,沒有雨衣雨傘還是非得進去老街逛逛不可,雖然攤販遊客都不多,但是總算了了我們的心願,當然,一定要買個奮起湖便當囉!

  雖然穿著短衣短褲又硬要跑到山上,雖然六個人擠一台車,雖然天空飄著雨,雖然霧好大好濃好低,但是我今天才真正覺得自己無疑地是個台灣人,才敢告訴別人我是台灣人,好幸福快樂,台灣真的是個有趣的美麗地方。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