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山美部落B組 - 第九天:烤乳豬與擣麻糬

  
      今天一早,我們又去工地打擾工人伯伯們,他們依然熱情,山美部落許多工程,每個工程都是不同的公司或是廠商,一來都是一個月以上,在這生活、吃、住,今天認識了更多伯伯,聽到了更多他們的故事,才發現,自己的世界太狹小,所知所學的還是太少,這是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圖片
  昨天就聽說今天會有一車遊覽車來到山之美(我們住宿的地方),正當我們一直猜測和想像是怎樣的一群人,因為我們來了九天,還未曾見到觀光客。後來才得知是從台中來的義消團,晚上,山之美有幫他們辦簡單的營火晚會,包括烤乳豬、卡拉ok等等。原本我們只是好奇地出來看看並拍攝一些畫面。沒想到熱心的民眾和民宿老闆很熱心的讓我們加入,還夾滿滿的烤豬肉給我們吃,真開心,其實我們看那烤乳豬早就已經看到垂涎到不行了。
圖片
 
  說到山美的烤豬,大概是我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整隻拿去烤,但是外面卻不會焦掉,裡面也有熟,超好吃!然後我們還吃了他們自己揉的愛玉,超級美味,雖然我們才剛吃完便當,但卻依然吃很多,開始要擔心我們兩的體重了。
  
  吃飽喝足後,還準備麻糬,我們很興奮,因為自從國小的一次搗麻糬經驗後,就再也沒有搗過了,民宿的人先將米飯搗成黏黏的,更特別的是米飯還有加小米。吃起來超級甜甜甜,搗麻糬真的需要超級大的力氣,看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民宿的人還跟我們說,以前搗麻糬的工作其實是女人的工作,因為男人都到森林打獵了,聽的我目瞪口呆。
 
圖片圖片
圖片
 
  今天,吃飽喝足,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