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山美部落B組 - 第十三天:佳儀來了

  今天早上我們到達娜伊谷去幫忙照一些農特產品,因為之後要幫他們做一些型錄或是dm,包括:小米、苦茶游、愛玉等等,然後我才仔細看了達娜伊谷賣得一些手工藝產品,有些產品真的都是部落的人一針一線編織或是縫的,雖然價格比較高一點,但是這些產品都非常費工、費時。最後,當然,我們觀光客本性又露出,買了一些回家做紀念,其實也是希望有個什麼,讓我以後在台北的日子,能夠時常想起這段快樂的日子、悠閒的日子、部落裡可愛的媽媽們和孩子。

(媽媽們的手工藝唷,一針一線都是山美部落媽媽們製作的,有著滿滿山美部落的特色,以及媽媽們的愛心和細心,這些看似簡單的手工藝品,都是需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和精神的,成品非常可愛喔!)

圖片圖片

圖片圖片

圖片

圖片愛玉

圖片小米

圖片果醬和果汁

 

  今天飄著細雨,佳儀上山來看我們,超級感人。畢竟山美部落不是一個簡單的地方,要先搭三個半小時的火車到嘉義火車站,然後再一個多小時的公車上山至龍美,到了龍美,還需要有人載到山美部落,一路上都是山路崎嶇,佳儀卻還願意過來,真的是很偉大。

  更開心的是,我們去吃游芭絲,游芭絲是當地的一家很有名的鄒族特色料理風味小餐館,佈置很傳統、視野很好,重點是聽說非常好吃,來這邊雖然已經十幾天,但是因為路程遙遠,所以我們都沒有吃過,但一直都惦記在心裡。今天託佳儀的福我們竟然能夠吃到它,其實我們期待這一餐很久了,這也大概是最豐盛的一餐吧。跟著小胖、芳哲大哥和佳儀與其弟弟,點了很多菜,我們吃得很滿足,而且每道菜都超級美味的(非常推薦!)。

圖片(游芭絲望出去的風景)

圖片

  吃飽飯,我們帶著佳儀到處晃晃,因為飄著雨的關係,無法騎機車,所以只能步行到達娜伊谷,我們當起了一日導遊,開始講東講西的,才發現,原來我們跟這裡那麼熟了,這是第十三天了。第一天來的時候,我們也像是佳儀一樣,知道的不多,芳哲大哥和當地居民也都是詳細熱心地為我們解說,轉眼間過了十三天。

  就這樣過了十三天。

  無線網路又斷了第二個,還好部落教室有兩台電腦依然可以上網,也謝謝佳儀留下了無線網卡給我們使用,突然發現,再過兩天,就要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