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東岳社區 - 宜蘭東岳社區- 蹲點我們來啦!

  嗨~大家好!本團隊是由同是來自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的呂勻涵與黃詩予組成的。身為前室友的兩人平日默契十足,儘管依舊處在充滿迷茫與徬徨的大學生涯階段,但仍然積極探索生活中的小樂趣,用幽默和正向的心態看待我們荒誕不經的日常~

近年全球疫情壟罩,世界因為病毒而蒙上了一層灰,日常因為傳染病的限制不再如過去的光彩明亮。但我們相信只要大家的心是團結凝聚的,人們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注是不會熄滅的!

今年就讓我們成為大家的望遠鏡,帶各位進入迷人的東岳社區一探究竟!希望大家能在我們的文字海中徜徉,伴著我們的鏡頭在寬廣的天空中翱翔。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退去口罩後的台灣人民依然會用那溫暖的笑容擁抱這片我們耕耘世代的家鄉。

東岳村依山傍海,具有獨特的自然景觀,東澳灣的周邊景色宜人,是人人都稱羨的蔚藍海岸!

今年我們要帶大家進入的東岳,原稱東澳,又稱伊藥(lyo);因爲東澳山中盛產貴重藥草 lyo (金線蓮)所以有了這樣的別名。而鄰近的東澳灣是村民們野餐烤肉、游泳嬉戲的好地方!每日黃昏時段,漁船紛紛駛進附近的粉鳥林漁港,粉鳥林漁港是東岳村與東澳里的魚市集,每到四至六月是飛魚的產季,每每親朋好友前來東岳村時,村民都以東澳飛魚為最好的禮品,因此東岳村也以飛魚村而聞名。東岳社區的人才遍及不同的領域,從醫生、校長、老師、公務人員、民意代表、基層員警、護士、宗教人士等,其部落的人文色彩濃厚,使這裡形成一個具有知識與水平的原住民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