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 東岳社區 - 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

文健站? 文件站?

常常聽到的文健站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其實就是在東岳社區裡的部落文化健康站啦~

今天就準備要來向大家介紹東岳部落部落文化健康站啦!

大家準備好了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健站在東岳社區可是很重要的存在

除了協助當地耆老外,也提供了相當多的課程以及講座

那我們就從他們的最新近況開始看起吧!

 

最近的延緩失能課程主要以肌力以及頭腦保健為主,,由於近幾年的疫情不斷延燒,長者們幾乎是沒有什麼運動,肌肉越來越退化,透過此課程可以讓長者全身都運動的到,所以只要長者常常訓練上下肢的肌不僅是可以延緩身體老化,也可降低跌倒的傷害,至於討腦保健的話,則是可以藉由簡單的數字算數和肢體協調動作,以達到活化腦部及身體運動目的;益智桌遊課,激發學員腦力及團隊合作能力;學習健康飲食技巧護腦抗老化;練習舒壓遠離憂鬱等,來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當然除了相關課程之外,文健站也有跟上時事提供相關詐騙宣導,像是近期電視持續播出柬埔寨詐騙案延燒,許多台灣人上當受騙,因此文健站也透過宣導提醒大家,家中如有小孩或者孫子(女)們要出國呼籲不宜前往,以做好防詐騙。

 

那除了課程及宣導這麼豐富的安排之外,文健站也會和長者一起討論傳統知識,長者也能藉此機會做經驗分享喔! 像是以原住民狩獵文化為例,透過簡單的影片來引導傳統文化(狩獵)及傳統領域的部分,又或者是分享泰雅族Gaga的含意等等。

 

這樣聽完是不是非常豐富呢?

但其實今天介紹的都只是冰山一角,歡迎大家至Facebook 上面搜尋【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就能更加及時了解到文健站的資訊呦~

那我們就在下一篇日誌見啦~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