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東岳社區 - 預備備!蹲點計畫的起點!

 

今年因為新冠疫情升溫影響,蹲點台灣首次以遠距形式進行蹲點,我們也因此能夠跨越空間的限制擁有多次豐富課程學習的機會。在五月份首次和東岳社區文健站的代表漢聲哥和心怡姐進行討論便被他們的幽默以及熱情給吸引,讓我們更滿懷期待可以深入社區探索以及著手服務。

在初步討論後得知社區自今年起便開始規劃泰雅族版原住民-我的餐盤計畫,希冀透過與國民健康管理署的合作,從飲食角度出發,藉由在地特色食材製成的健康風味餐盤分享,讓大眾從美食作為起點進而理解背後的原住民文化脈絡。透過近年來國民對於飲食健康的關注作為媒介,讓大眾對原住民傳統食物療法的概念以及傳統文化更為熟知。

因為我們對於美食以及文化的連結備感興趣,最終決定以此為主題切入點,想透過採訪地方居民記憶中的部落熟悉好滋味,從飲食故事連結部落文化,將故事以及美食傳遞給更多人!

至於之後又會有什麼樣的美食及精彩的故事等著你們呢?

讓我們下一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