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 東岳社區 - 東岳部落的樂齡生活_美食介紹篇

還記得之前介紹的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以及好吃的部落料理嗎?

還有上一篇精彩的耆老訪談過程嗎?

那今天我們要請文健站的三位長者來跟我們介紹自己與他們喜歡的料理!

首先 第一位是薩何愛美

她想向大家推薦的是川燙過貓

過貓是什麼呢?

過貓為台灣少數可食用的蕨類植物,學名為過溝菜蕨,以食用彎曲、較嫩的芽為主,蔬菜長度約在 25 ~ 28 公分。根據農委會資料,過貓這種蕨菜主要長於熱帶與亞熱帶地區,尤其以亞洲能夠見到喔!

而料理的方式也很簡單,川燙過後加入雞蛋一起涼拌就可以囉~

第二位是江廣香蘭

她想推薦的是香蕉糯米飯

通常這些料理是在特殊節慶或是像過年這種比較重大的日子才會有的!

至於料理方式呢,非常直觀的就是,香蕉加糯米,外面綁香蕉葉,最後拿去蒸就可以了!

整體味道非常香甜,配合醃肉一起吃很適合,那醃肉的話呢,其實就是將五花肉放入小米和鹽巴中醃製,且過程中不能加入任何一滴水! 之後醃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食用囉~ 雖然製作上比較耗時,但是最後的美味程度絕對是值得等待的~

最後一位是陳燕秋

她最喜歡的料理是炒蝸牛,她習慣自己在一大早或是下雨過後的時候上山去採蝸牛,一次採大概一兩餐的分量,並與她自己種的辣椒一起用大火熱炒,整體口感脆爽,是一道相當美味的料理!

另外她也分享,裡面的黏液是可以養顏美容的喔,愛美的朋友們可不要錯過啦~

這麼多美食,是不是和我一樣已經垂涎三尺了呢?

那請大家多多期待之後的蹲點日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