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 東岳社區 - 東岳部落的樂齡生活-採訪過程分享

哈囉大家,歡迎來到本周的蹲點日誌。這期日誌將和各位分享團隊和東岳社區可愛的耆老們採訪過程。本次採訪主題為部落難忘美食分享。

在東岳社區文件站的協助之下,這次的採訪人物有三位,分別是薩何愛梅、江廣香蘭、陳燕秋奶奶。部落樂齡長老的笑聲開啟了東岳社區文件站的每個早晨,奶奶們吱吱嘎嘎的談天讓東岳的一早顯得熱鬧無比。熱情活力的一天以吵雜歡愉的氛圍起頭,等在後邊的是動靜皆宜的課程安排,為的就是讓部落長者的每一天過得歡快又豐富。

樂齡生活. 豐富長青生活不是夢   「活到老.學到老」 是生活百樂的良藥

打開社區經營的粉絲專頁,我們能夠看到文件站每日的課程安排和現場活動狀況。日常生活保健的宣導、部落文化以及食療的講授交流、活絡筋骨的動態課程以及陶冶身心的手工藝術創作,這些動靜交替的活動安排讓部落的長者能過實際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樂齡生活。文件站精心的安排讓社區的教室更加活絡,成為一處具有生命力的快樂角。

視訊會議開始,在鏡頭彼端出現的是略顯害羞的薩何愛梅奶奶,在和奶奶介紹團隊的背景後我們便進入本日的訪談重點-最喜愛的部落美食。奶奶和我們分享了他喜愛的辣椒炒肉、辣椒炒飛魚乾等美食以及任做法和食材來源,在窗口的協助下讓奶奶儘管在中文不熟悉的情況下亦能熱絡對談,讓我們的採訪品質大幅提升。

今天先分享到這邊,剩餘的精采採訪過程將在下篇日誌中公開,還請各位持續鎖定,千萬別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