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 東岳社區 - 部落裡的難忘滋味

危機就是轉機!在標題殺人的世代,我們堅信內容才是王道。善用在地優勢,運用新媒體,重拾話語權!

近年來隨著社群媒體革新,資訊傳播工具出現了不同以往的轉移和變化。Instagram、小紅書等社群軟件的崛起逐漸取代了以往傳統的搜索引擎,成為時下年輕人探查美食、秘境以及旅遊景點的工具。這樣的現象轉變對於相對不熟稔科技的世代以及地區而言,不免面臨更深一層的數位落差危機。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相信內容以及文化底蘊的能量能夠幫助這片受到上天眷顧的土地-宜蘭東岳走出新的生機。

在和社區經過二次的討論後,我們發現東岳社區除了擁有豐饒的在地山產天然資源以外,環山面海的優良獨特地理位置也讓在地的物產和文化產生連結。因此我們決定從飲食和在地特產的食材著手,切入當地居民的飲食文化。希冀從訪談對象最難忘的部落好滋味,發掘居民們和部落這塊土地的連結和回憶。

有沒有那麼一道菜餚能撫慰深夜思鄉的你? 廚房裡熟悉的家鄉味,承載著每個家庭世世代代的回憶和故事。讓我們帶你從食材和美食認識東岳吧!

食材通過 “心”再到”胃”,記憶裡的美味佳餚承載的是一個個家庭的故事,撫慰的是每一位思鄉遊子的心靈。就讓我們從美食開始探索東岳這片土地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