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宜蘭 東岳社區

組員小檔案

黃詩予
國立中央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
來自新竹,喜歡旅遊及拍照,希望能紀錄下一切美好的事物。
呂勻涵
國立中央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
嗨嗨!大家好我是呂勻涵。從小生長在風和日麗充滿熱情.美食以及砂糖的台南。曾經是個胸懷大志水裡來火裡去的熱血青年,如今勵志要往優雅的道路上轉型!期許自己能夠平穩且積極的在生命的旅途中探險。

社區地方誌《環山面海的台灣之美- 宜蘭東岳》

創作理念:

結合部落美食、樂齡耆老專訪以及在地創業讓讀者更認識宜蘭東岳社區。

 

內容簡介

本組地方誌帶領讀者從人物故事、美食、地方創業和在地特產進入東岳社區一探究竟。內容包含部落耆老美食以及日常烹飪和活動分享、地方在地泰雅族獨木舟業者的創業之路以及在地特產飛魚乾的製作方式和文化涵意。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 社區長者回憶錄
  • 在地餐盤地方誌
  • 不打烊體驗文化行銷

蹲點心得

呂勻涵
「在大二下學期的時候,人生交織著期待和迷茫,既想在課業上精進專業,...
黃詩予
「曾經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卻在現在劃下了句點,這是屬於我們最特別的暑假。...

在地故事

呂勻涵
「      白哲特曾經說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黃詩予
「  (當時與耆老透過線上訪談的照片)  ...

蹲點日誌

2022.09.30

蹲點的結尾

在蹲點的最後一個採訪是和不打烊老闆的接洽和線上面談。 老闆沒有保留的向我們坦白了營運狀況遇到的難點。行銷因為資金無法有更多的投注而受到阻礙;
2022.09.29

蹲點過程日記 下篇

嗨大家好! 上一篇我們說到蹲點計畫的發想與設計,並提到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對吧?  這一篇就是來和大家分享實際上蹲點計畫的實行! 讓我繼續看下去~  
2022.09.29

蹲點過程日記 上篇

哈囉大家好~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蹲點日誌的尾聲了( 但還不是最後,還是請大家持續期待!)
2022.09.27

泰雅傳統美食及營養資訊-飛魚乾和馬告炒豬肉

        哈囉大家,歡迎來到本周的蹲點日誌。這期日誌將和各位分享令團隊看了都垂涎三尺的泰雅部落美食。
2022.09.26

謝昌國老闆採訪

哈囉大家好!歡迎再次來到本周的蹲點日誌~
2022.09.26

耆老的美食分享

哈囉大家好,歡迎再次來到本周的蹲點日誌~ 這週將帶您延續上一期的耆老專訪過程。
2022.09.6

不打烊的故事

還記得上次不打烊公司的介紹嗎? 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豐富且有趣的遊程呢? 今天就要透過訪談創辦人來向大家一探究竟!  
2022.09.6

東岳部落的樂齡生活_美食介紹篇

還記得之前介紹的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以及好吃的部落料理嗎? 還有上一篇精彩的耆老訪談過程嗎? 那今天我們要請文健站的三位長者來跟我們介紹自己與他們喜歡的料理!
2022.09.6

東岳部落特色美食!

一想到部落料理,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 在東岳部落裡的美食不只美味,其中使用的食材更是有其中的奧妙! 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兩樣經典的人氣部落美食吧! Let’s go!
2022.09.6

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

文健站? 文件站? 常常聽到的文健站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其實就是在東岳社區裡的部落文化健康站啦~
2022.09.4

東岳部落的樂齡生活-採訪過程分享

哈囉大家,歡迎來到本周的蹲點日誌。這期日誌將和各位分享團隊和東岳社區可愛的耆老們採訪過程。本次採訪主題為部落難忘美食分享。
2022.07.20

部落裡的難忘滋味

危機就是轉機!在標題殺人的世代,我們堅信內容才是王道。善用在地優勢,運用新媒體,重拾話語權!
2022.07.19

揭開”不打烊”的神秘面紗

來到了日誌的第二週啦~  在與社區討論以及規劃的過程中,我們得知了在東岳社區裡特別的一間公司「不打烊體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