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 東岳社區 - 蹲點過程日記 下篇

嗨大家好! 上一篇我們說到蹲點計畫的發想與設計,並提到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對吧? 

這一篇就是來和大家分享實際上蹲點計畫的實行! 讓我繼續看下去~

 

計畫趕不上變化

前面說到我們根據社區的需求設計了三階段的計畫,但其實因為這次是採線上蹲點的緣故,所以與社區的聯繫上,只能透過遠端視訊或是通話的方式,也讓我們對於現場社區的狀況比較難以把握。因此,在社區本來就比較忙碌的情況下,常常可能導致計畫難以進行的情況,又或者是進行到一半發現計畫必須要更改才能符合目前社區的需求,因此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如何做出改變呢?

 

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再一次和社區討論他們的需求,以便更改我們的計畫,並能更好的幫助社區。在溝通後,我們發現能運用我們的技能換位協助社區,像是幫助他們提高曝光度等等,將危機化為轉機。原本線上對我們來說是個阻礙,但是現在透過線上,我們卻能運用不同的方式幫助社區,讓我發現往往我們認為是阻礙的東西,最後卻是推動我們成長最大的動力。

 

我們的心血結晶

在蹲點計畫的結尾,也就是現在我們正在撰稿地方誌,地方誌將會集結這次蹲點所有的精華,並透過不同主題的方式讓大家能夠參閱,當然,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其他像我們一樣的夥伴,現在正在努力在將我們的心血呈現給大家看,大家之後不妨也去閱讀一下喔~

很可惜的這次的蹲點日誌來到了最後一篇,這趟旅程也來到了最後,但是對我們來說這不是個終點而是開啟了另一個嶄新的起點!謝謝大家的這一段時間的陪伴,之後的地方誌也請大家多多期待囉~ 我們有緣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