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北 硫磺谷社區 - 跨越300公里-高雄女孩蹲點之路

我們是今年要去台北硫磺谷社區蹲點的賴怡君與青佩樺。『ㄟ!你不是青佩樺嗎?』若是沒有怡君的這句話,也就不會有我們這個蹲點的組合。若要說起我們之間的故事,應該只能用緣分二字來形容。從國小的初相識,到國高中聯繫不到彼此,最後在同一間大學相遇。只能說緣份真的太過巧妙。

 

由於我們是同一間學校,因此下課後邊吃飯邊討論簡直成了家常便飯,有時候時間湊合不上,我們就是line語音通話,google共編,但我們很常電話講一講就偏離主題,所以常常很多東西都是壓線完成。不過在經歷了重重困難,我們還是順利的把企劃書如期交出來!(撒花(*´▽`*)

 

來談談我們蹲點的社區吧!硫磺谷社區發展協會位在交通方便的台北市區,而社區中多為年長者,但據點設計了多樣的舞蹈、歌唱、手作等課程,推廣終身學習,因此社區中的長輩其實年輕有活力呢!硫磺谷社區來自北投區的不同里別,而北投從日治時期便有溫泉歷史發展,因此處處可見溫泉旅社或是象徵守護溫泉的寺廟,除了溫泉外還有另一較不為人知的產業:陶瓷窯業,在民國四五十年代,北投可是臺灣陶瓷重鎮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歷史豐富的硫磺谷吧!